20歲物理系女大生「太害怕口試」上台前輕生 父母怒告學校

▲▼20歲物理系女大生「太害怕口試」上台前輕生。(圖/翻攝自crowdjustice)

▲娜塔莎。(圖/翻攝自crowdjustice)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Bristol University)20歲女大生娜塔莎(Natasha Abrahart)患有嚴重的「社交焦慮」,2018年4月,她在預計向同學與老師進行口頭報告前,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如今她的父母控告校方,未能盡到照顧學生安全的職責。

根據《每日郵報》,娜塔莎20歲時就讀布里斯托大學物理系,她患有社交焦慮症,卻必須在多名同學面前進行演說,才能完成課程,2018年4月她被發現陳屍在住處。她的雙親羅伯特(Robert)與瑪格莉特(Margaret)表示,將對校方採取「代價最高」的民事訴訟。

娜塔莎的父母認為,有證據表明,女兒輕生前數個月,校方的行為導致她的健康惡化;校方違反《平等法》,還歧視女大生的精神狀況。

《衛報》報導,娜塔莎原本要在設有329個座位的講堂進行報告。她的雙親表示,女兒過世前曾有3次試圖輕生,她擔心如果不能完成報告,就無法通過實驗室課程,「我們認為,學校應在娜塔莎就讀二年級時,給予更多支持。失去娜塔莎的痛苦,永遠不會消失。」

這對夫妻也認為,學校人員早就知道娜塔莎恐慌發作,心理也陷入掙扎。父親表示,女兒聰明又有學術研究的能力,她也憑藉這些成就找到自己的自尊,然而受到歧視後,她變得相當痛苦,懷疑自己毫無價值。

2016年到2018年之間,布里斯托大學有11名學生輕生,娜塔莎是其中一名。娜塔莎的父母認為,校方一直規避責任,因此採取法律途徑是兩人唯一的選擇,期望能離真相更進一步。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當吃貨最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