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軍警「亂棍打+胡椒噴霧」 53歲退役軍人屹立不倒…網封:鋼鐵俠!

▲聯邦軍自上週起依命令,鎮壓波特蘭,抗議「警察暴行」和「種族主義」的示威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邦軍自上週起依命令,鎮壓波特蘭,抗議「警察暴行」和「種族主義」的示威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下令聯邦軍警前往奧勒岡州的波特蘭市鎮壓示威者,53歲退役軍人克里斯·戴維(Chris David)兩手空空上前詢問,卻遭軍警亂棍挨打,還朝他臉上使用胡椒噴霧。隨後,路人也將視頻上傳到推特,短短幾分鐘便引發大批網友們的關注,紛紛稱他為「鋼鐵俠」。

根據CNN報導,美國「佛洛伊德之死」掀起大規模種族示,威克里斯表示,他從未參加抗議活動,當時看到聯邦軍警所做的一切而感到憤怒,便主動上前詢問說,「為什麼不履行就職宣誓的憲法」,同時希望對方看在他穿著海軍學院上衣的面子上,至少能聽進一些。

沒想到問完之後,其中1位軍警便對他拳打腳踢,看他依然直挺挺的站在原地,便開始揮起警棍亂打,朝他臉上使用胡椒噴霧,過程中還人拿著槍枝對準他的胸部,之所以沒有進行反擊,是因為克里斯知道,如果採取行動將會加劇局勢。

據報導,克里斯身上有兩處地方都受傷了,預計在這幾天進行手術。他補充說,不希望自己的事故再引起抗議活動,更希望公民知道,街道上的示威者跟自己一樣都是普通人。

值得一提的是,波特蘭市長惠勒(Ted Wheeler)和奧勒岡州長布朗(Kate Brown)也對此表達不滿,認為川普下令聯邦軍警前往鎮壓示威者,根本就是在濫用職權,而眾議院的民主黨員也在19日要求進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