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菲律賓解封疫情反撲「確診增4倍」! 杜特蒂警告:不戴口罩全逮捕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菲律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一度趨緩,未料6月放寬封鎖措施後,確診數及死亡人數急遽上升,累計6.8萬人感染,其中1835人死亡。作風強硬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21日警告,任何不戴口罩的人都會被逮捕。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杜特蒂曾揚言槍決違反封鎖措施的國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杜特蒂在21日播出的談話中表示,將逮捕任何傳播病毒、拒絕戴口罩或與他人維持安全距離的人,「我們對於逮人沒有任何顧慮。傳播新冠肺炎這種呼吸道疾病是『嚴重犯罪』。如果你(不戴口罩的人)被帶到警局並被拘留,那會給你一個永遠的教訓。」他在4月也曾警告,違反封鎖措施者可能因製造麻煩被槍決。

但菲國官員上周透露,衛生人員及警察將無症狀的確診者或輕症者從家中帶走,安置於隔離中心,引發侵犯人權的爭議。

此外,菲國防疫當局宣布,將加大新冠病毒檢測力度。菲國截至目前對近110萬人進行檢測,但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21日表示,政府預計將單日檢測人數從目前的2萬至2.3萬提升至3.2萬至4萬,目標是在2021年第二季以前累計檢測人數達到千萬人,近菲國人口的1/10。杜克坦言,「我們不可能對每名公民進行檢測。沒有任何國家做到,就連最富有的美國也沒有。」

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為印尼,接著便是菲律賓。自6月解封以來,菲律賓確診病例增加近4倍,達到6萬8898例,死亡個案則增加近1倍,來到1835人。部分重災區已經重新實施封鎖。

►當吃貨最幸福!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