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巧合!藝FUN券抽籤尾數 網驚諧音「0857943⋯林北有錢就是爽」

▲▼藝FUN券抽籤,尾數中獎名單出爐。(圖/記者林育綾攝)

▲網友發現藝FUN券抽籤尾數,剛好可諧音「0857943⋯林北有錢就是爽」。(圖/翻攝文化部直播)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文化部加碼12億推出每份600元「藝FUN券」今(21)日中午12時公開抽獎,最後共累計210萬7,883人中獎,身份證尾數「0、3、4、5、7、8、9」都幸運獲得,網友也發現尾數竟然可以組成巧妙諧音「0857943⋯林北有錢就是爽(台語:你爸有錢就是爽)」該留言也被紛紛按讚「太巧了!」

▲▼ 神巧合!藝FUN券抽籤尾數 網驚諧音「0857943⋯林北有錢就是爽」(圖/翻攝文化部Faceboo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發現藝FUN券抽籤尾數,剛好可諧音「0857943⋯林北有錢就是爽」。(圖/翻攝文化部Facebook)

文化部推出「藝FUN券」自7月18日上午9點至20日晚上9點開放APP下載註冊申請,共303萬2,042人符合抽籤資格,今(21)日由黃子佼主持、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及文化部長李永得在律師見證下,採公平方式與特別的橋段,在文化部官方臉書及YouTube頻道公開直播,抽出獲得「藝FUN券」的幸運人選,最後總共210萬7,883人幸運獲獎,不少人得知自己的尾數被抽中後,開心在臉書報喜留言「歐耶!中了!」

網友也意外發現,幸運抽中的身份證尾數「0、3、4、5、7、8、9」,剛好可以組成巧妙諧音「0857943⋯林北有錢就是爽」,不過此次只有尾數「1、2、6」沒中,也紛紛哭留言「一家4口都尾數1」、「2已哭」、「有一種恨,有345跟789就是沒有中間的6」、「這次尾數1.2.6真的是國家級邊緣人了」,還有事先不知道活動的人扼腕「 中了 但沒登記」「都不知道有這活動,一家人2400飛了」。

▲▼網友在《ETtoday新聞雲》粉專留言關於藝FUN券的心得。(圖/翻攝臉書ETtoday新聞雲)

▲網友在《ETtoday新聞雲》粉專留言。(圖/翻攝臉書ETtoday新聞雲)

也有網友問「沒中獎留著APP能幹嘛?」更有人表示想「怒刪」,對此文化部表示,「藝FUN券」APP是目前搜羅全台各類型藝文產業相當完整的「藝文消費地圖」,資料十分珍貴,歡迎喜愛藝文活動的民眾可以留下APP,文化部也將持續彙整各方意見,未來以此為基礎規劃相關功能,將APP朝永續經營發展為目標。

而文化部長李永得在抽獎前也特別感謝303萬多名註冊「藝FUN券」的網友,直說「非常感謝!相信這些人都是挺藝文的鐵粉。」他恭喜所有的獲獎者,也希望這次雖然沒有獲獎的民眾,仍能攜手共同挺藝文,此外「針對65歲以上、18歲以下的手機弱勢族群、身心障礙者」,文化部也將規劃第二波藝FUN券,將與四大超商合作,用健保卡就可以領取。

▲▼藝FUN券中獎名單出爐!身份證尾數「0、3、4、5、7、8、9」都中 。(圖/文化部)

▲藝FUN券中獎名單出爐!身份證尾數「0、3、4、5、7、8、9」都中 。(圖/文化部)

文化部也將於今(21)日下午3點陸續以App推播及手機簡訊通知中獎者。已獲得「藝FUN券」獲獎訊息通知者,則可於「藝FUN券」App點選「領取藝FUN券」,原登錄手機號碼會收到4碼動態驗證碼,將驗證碼於App輸入後,即可取得每張面額100元,總計600元之「藝FUN券」電子券。換言之,針對有網友表示收不到驗證碼情形,要在下午3點收到訊息後才能接收。

領取完成者自7月22日中午12點起,就可於店家地圖上顯示的店家及線上購票平臺進行藝文消費,包含看展覽、看表演、看電影、買書、買唱片、買工藝品、逛文創園區、參加藝文體驗,以及打賞街頭藝人等等,使用期限一直到今年12月31日止。

其他人還看了...

快訊/210萬藝FUN券中獎名單出爐!身份證尾數「有這7數字」都中獎

藝FUN券「3尾數」沒中網哭「國家級邊緣人」!留APP能幹嘛⋯文化部回應了

影/明12點開買!藝FUN券「兌獎4步驟」快領好 7身份證尾數都中獎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