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推境管新規 民航局:來華乘客登機前5天需做核酸檢測

▲新冠肺炎,上海,武漢肺炎,機場,檢測 。(圖/路透社)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上海機場對入境旅客進行檢測採樣。(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面對國際新冠肺炎情勢嚴峻,為防範輸入風險,中國大陸民航局21日公告,將對來華航班乘客,實行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登機的做法,要求搭乘來華(中國大陸)航班的中、外籍乘客,需在登機前5天,於中國駐外使館認定的機構完成核酸檢測。

中國大陸民航局官網指出,此舉是為了確保國際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傳播風險。

根據大陸民航局安排,一、搭乘航班來華航班的中、外籍乘客在登機前5天內完成核酸檢測。檢測應在中國駐外使館指定或認可的機構進行;二、中國籍乘客需透過防疫健康碼國際版小程序,拍照上傳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三、外國籍乘客憑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向中國使領館申辦健康狀況聲明書。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圖/路透社)

▲中國民航局公告新規,防範境外輸入。(圖/路透社)

此外,民航局要求,航空公司須負責在登機前,查驗健康碼狀態和健康狀況聲明書,不符合者不能登機,若乘客提供虛假證明和信息,須承擔相應法律責任。公告強調,「中國大使館將認真評估駐在國核酸檢測能力,並在具備條件的時候發布具體實施辦法。」

大陸國家衛健委今晨通報,7月20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1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3例(上海2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8例(新疆7例,兵團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目前,全大陸現有確診病例242例(其中重症病例7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78817例,累計死亡病例4634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3693例,現有疑似病例1例。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