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為陳其邁「選情點火」 蔡英文、蘇貞昌週末接力南下站台

▲▼民進黨全代會,陳其邁。(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倒數25天,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積極規劃選前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蔡英文也將在本週末接力替南下高雄陳其邁站台。陳其邁競選總部總幹事趙天麟21日受訪時表示,即便這是一場勝負相對明朗的選戰,但投票率仍是重中之重,民進黨也將傾全黨之力分批替陳其邁「選情點火」。

根據陳其邁競選總部規劃,蘇貞昌將於25日首度南下高雄,出席陳其邁在高雄展覽館舉行的「緊衝連線大造勢」活動,這場活動也是陳其邁投入市長補選以來,所舉辦的首場大型造勢活動,可說是別具意義。

此外,蔡英文也將在26日親自出席位於海寶飯店舉辦的「百工百業挺其邁大會」,這也是補選以來蔡英文首度南下高雄替陳其邁拉抬聲勢。蔡英文在19日在民進黨全代會正式向黨員下達動員令,表示距離補選不到30天,每個人都要盡最大力量,一天當兩天來拚,「民進黨要贏得選舉,重新找回高雄的光榮」。

▲▼民進黨全代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英文於民進黨全代會向黨員下達動員令。(圖/記者周宸亘攝)

趙天麟受訪時表示,民進黨現在就是執行「大陸軍計畫」,先由高雄在地的9席立委在各區成立後援會,預計在7月底前結束相關活動,並從8月3日起開始進行車隊掃街,陳其邁將會把高雄市38個行政區「再跑一遍」,包括所有黨籍縣市首長也會前往站台,預計在最後兩至三週進行最後衝刺。 

趙天麟指出,即便這是一場勝負相對明朗的選戰,但投票率仍是重中之重,「民眾投的那一票有助於解決政治紛擾」,在國民黨相對不穩定的時候,屆時如果沒有將投票率衝高,就怕國民黨將內部壓力外部化,擾亂掉高雄好不容易誕生的新政府。

趙天麟說,民進黨在選戰中想要訴求的是,給新市長兩年的時間衝刺,以完成原先市長任期四年的目標,因此需要一定的投票基礎,也向民眾證明「票絕對不會白投」。

趙天麟表示,目前沒有設定票數的門檻,一切按照既有的選戰節奏進行,「這種行程到結束都不會改變」,因為民眾對補選關注比較低,民進黨一定會拚到最後,也因此才會在最後安排蔡英文、蘇貞昌前來「替選情點火」。

趙天麟也說明,在選前一週的超級星期週末,競選總部都會有準備相關活動,包括親子活動、造勢、直播、掃街等,都會全力衝刺,讓大家都可以在百年難得一見的戰役參與,蔡英文也將親自出席投票前夕的選前之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