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採購15架颱風戰機 牽扯奧地利長達14年的訴訟案

▲颱風戰機(Typhoon)。(圖/取自免費圖庫維基百科)

▲颱風戰機(Typhoon)。(圖/取自免費圖庫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印尼有意訂購15架颱風(Typhoon)戰機,以實現國家空軍現代化的目標,目前已致函奧地利國防部長譚娜(Klaudia Tanner),尋求發起談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外界的關注,因為這涉及奧地利與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2006年爆發的訴訟案有關。

▼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信中提及的「敏感性」, 應於奧地利和空中巴士之間的糾紛有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

根據《防務新聞》報導,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在信中說,「我了解這其中的『敏感性』,由於我一直對歐洲的技術和專業知識印象深刻,所以請您支持一下提議,希望能為我們兩國帶來互利」。

據報導,奧地利曾以20億歐元(約台幣673億6700萬元)向空巴收購15架「颱風」,隨後傳出空巴和其他夥伴在報價單上「灌水」,作為當地承包商的佣金,得知消息後的奧方一路告上法院,要求高達11億歐元(約新台幣360億8000萬元)的賠償,但對方反指控奧方政府玩政治操弄,完全不接受這天假的和解金,而訴訟案也從2006年直到現在都還未解決。

值得一提的是,奧地利政府從2017年決定,讓「颱風」戰機2020年退役,並採取更有效且具有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來滿足國家防空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