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今後3天迎新一輪「大暴雨」 中國氣象局:雨帶向北抬升

▲▼多地連日暴雨,大陸長江流域防汛形勢十分嚴峻。(圖/取自新華社)

▲多地連日暴雨,大陸長江流域防汛形勢十分嚴峻。(圖/取自新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時序進入7月下旬,但中國大陸因連日強降雨,造成的洪澇災害風險未消。據中國氣象局21日通報,預計21日8時至22日8時,陝西南部、重慶北部和西部、四川東北部、河南中南部、湖北北部、安徽北部、江蘇北部以及西藏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雨到暴雨,發布暴雨藍色預警。

中國氣象局稱,該暴雨藍色預警涉及8個地區,其中重慶西北部、四川東北部、河南中部等地局部地區有大暴雨,部分地區有短時強降水,局部地區可能出現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中國氣象局再次發布暴雨藍色預警。(圖/翻攝自中國氣象局)

▲中國氣象局再次發布暴雨藍色預警。(圖/翻攝自中國氣象局)

氣象局進一步指稱,7月下旬到8月上旬,這段時間東北、華北將成為降雨的集中區,這是因為副熱帶高壓位置向北抬升,導致冷暖氣流交會產生降水,讓雨帶也出現向北抬升的趨勢。

因此從預報來看,今後三天,大陸強降水的西段主要位於四川盆地,而東段的會逐步向北抬升到黃淮等地,到22日,山東的中南部、河南中東部、江蘇北部多地都將會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區還將會有大暴雨出現。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