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高中生選秀破紀錄 穀保7人最大團將追平現役平鎮

▲▼ 中華職棒31年季中新人選秀會,穀保家商。(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中職選秀會,穀保家商畢業生左起林吳晉瑋、劉予承、李慶隆、何恆佑、王順和、林辰勳、林子崴。(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中職選秀會20日落幕,應屆高中生仍是「搶手貨」,今年23人獲選更創新高,其中穀保家商靠「U18世界冠軍」加持,多達7人獲選為各校最多。中職5球團共選進23位應屆高中,中信兄弟、統一獅、樂天桃猿都選5人、味全龍、富邦悍將各選4人。

穀保家商畢業的有林辰勳(味全第2輪)、何恆佑(統一第2輪)、林子崴(樂天第2輪)、劉予承(統一第3輪)、王順和(味全第4輪)、林吳晉瑋(中信第5輪)、李慶隆(統一第9輪),共多達7位佔最多,且沒有落選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鎮高中也是近年來的強權,已經連續2年畢業生戴培峰、劉基鴻都是狀元,今年因王維中空降選秀,林子豪成統一獅的榜眼,此外還有宋晟睿(中信第2輪)、黃兆維(富邦第6輪),共3位參加選秀全獲得肯定。

普門中學畢業生也很熱門,馬傑森雖然去年沒有U18資歷,但攻守表現都被評價高,樂天桃猿首輪就挑中他,還有楊鈺翔(味全第3輪)、馬鋼(中信第3輪)及劉貴元(中信第9輪),共4人獲選。

其他高中部分,成德高中2人,包括王志煊(樂天第5輪)、邱家慶(樂天第6輪),還有東大體中林政華(樂天第4輪)、高苑工商林詠翔(富邦第5輪)、強恕中學林原裕(統一第7輪)、嘉義高中劉崇聖(味全第7輪)、東石高中劉嘉益(中信第7輪)、西苑高中曾峻岳(富邦第7輪)、南英商工許宸銘(富邦第8輪)。

根據第456期《職棒雜誌》統計,現役球員高中統計前3名,平鎮高中38人、高苑工商33人、穀保家商32人。選秀結果若涵蓋大專及業餘球員,穀保出身的共11人獲選,平鎮則是5人、高苑4人,若全部簽約現役球員畢業校排名就會不同,穀保、平鎮43人並列,高苑37人居後。

關鍵字: 穀保家商高苑工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