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清江上游形成堰塞湖 官方警告:隨時有「潰壩下泄」危險!

▲▼湖北清江上游形成堰塞湖 官方警告:隨時有「潰壩下泄」危險!。(圖/翻攝澎湃新聞)

▲清江上游形成堰塞湖,官方要求居民做好撤離準備。(圖/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湖北恩施暴雨不斷,清江流域水位高漲,造成城區嚴重積水,連公車都被「滅頂」,上游處更形成了堰塞湖,隨時有可能潰壩洪水下泄,官方已於21日上午發布預警,要求居民提前做好撤離準備,以應對「瞬間潰壩」危險。

▼湖北清江水位上漲,城區幾乎被水淹沒。(圖/CFP)

▲湖北恩施受到洪災,城市嚴重淹水。(圖/CFP)

恩施市防汛抗旱指揮部指出,因清江上游屯堡鄉馬者村沙子壩滑坡,造成清江上游形成堰塞湖,隨時有潰壩形成洪水下泄的危險,目前大龍潭水庫正在加大下泄流量騰庫。

恩施市防汛抗旱指揮部並要求,城區居民不要到清江邊上走動,同時,為了應對上游堰塞湖瞬間潰壩,應提前做好撤離應急準備,具體撤離時間由指揮部統一調度安排。

▲湖北恩施受到洪災,城市嚴重淹水。(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