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無限期終止「香港引渡協議」 中國駐英使館強硬回應了!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國安法公布全文並正式實施後,引發全球關注。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20日宣佈中止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令中、英緊張情勢再度升高。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20日回應,中方必將作出堅決回擊,「英方不顧中方嚴正立場和一再交涉,變本加厲,一錯再錯。」

▲▼港版國安法生效。(圖/路透)

▲港版國安法生效。(圖/路透)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怒斥,英方多次圍繞香港國安法做出錯誤言行,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已多次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香港國安法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確保香港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實施國安法後,香港將更安全、更美好、更繁榮,「我們對香港的光明未來充滿信心。」

「任何向中方施壓、阻撓該法實施的企圖,都必將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的堅決反對,註定不會得逞,」發言人強調,中方敦促英方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必將自食其果。

此前,英國先前已禁止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參與英國的5G建設,批評中國侵犯境內維吾爾少數民族的人權,並以中國實施《港區國安法》為由,承諾提供近300萬港人居留權。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