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一動作「好市多蛤蜊」整包死光光! 網全笑爆歪樓:反正月底都吃土

▲▼高雄,台糖,招商,好市多,秀泰,國泰重劃區,少康營區,華友聯。(圖/記者陳建宇攝)

▲很多人會在大賣場購買蛤蜊,煮之前記得先泡鹽水。(示意圖/記者陳建宇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在市場或大賣場買蛤蜊回家,料理前要先經過「泡水吐沙」的步驟,但這一步必須在蛤蜊還活著的狀態下進行。一名女網友表示,日前在好市多(Costco)買了一包蛤蜊,結果天兵女兒一個舉動害整包蛤蜊被殺個精光,「這下要怎麼吐沙,怎麼吃?」

原PO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表示,這一大包蛤蜊才剛買回家,下秒竟然就被女兒「冰進冷凍庫」,原本新鮮的蛤蜊直接被凍死,沙子都還包在殼裡來不及吐出來,如果這時拿去煮湯,殼開了以後沙子就會全部跑出來,變成一鍋沙子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蛤蜊被冰到冷凍庫整包GG。(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蛤蜊被冰到冷凍庫整包GG。(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據了解,蛤蜊吐沙的原理是讓蛤蜊持續「呼吸」,鹽水可以模擬海水的環境,讓蛤蜊以為自己還在大海中,透過一次次的呼吸把沙子給吐出來,所以蛤蜊買回家都要先泡過鹽水,而且必須在蛤蜊還活的時候進行,後續料理才不會吃到沙子。

網友紛紛開玩笑留言,「只好自己邊吃邊吐囉」、「就真的認真學習吃土啊」、「放到月底再拿出來煮,反正月底都吃土」、「可以煮沙鍋魚頭」、「不會開了,稍微解凍可以直接打開,但是煮完可能要用咖啡濾紙。」其他人也提供了幾項補救辦法,像是「用刀掰開,洗乾淨再煮」,但沙子是存在蛤蜊肉裡面,即使開殼清洗也洗不乾淨。

還有人說蛤蜊會冬眠,可以試試看泡鹽水回溫,「認真回,我之前也發生過,死馬當活馬醫照樣試著泡鹽水吐沙,居然還是活的」,不過,通常在冷凍庫存放超過一天,蛤蜊早已凍死,此方法只適用暫時冰在冷藏的狀況,等到蛤蜊死後拿去加熱殼也不會打開,「認真回:冷凍死掉連煮都不會開」、「這種蠢事我做過一次,全部不能吃了,再怎麼煮都不會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