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有2500萬人染疫」總統突自爆...伊朗衛生部緊急回應!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圖/路透)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圖/路透)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日前自爆「國內有2500萬人染疫」,引起外界熱議。伊朗衛生部19日緊急對此解釋,羅哈尼的數據來源是血清抗體檢測的結果,這並不能用來判斷當時的疫情狀況。

綜合外媒報導,伊朗衛生部承認羅哈尼的說法是來自於官員給的數據,不過新冠肺炎工作組科學委員會負責人卡內(Mostafa Qanei)則說,血清的抗體檢測僅能顯示被檢測者「過去是否接觸過新冠病毒」,是否真正有被感染則需針對咽部、鼻部施行核酸檢測。衛生部也指出,截至7月19日,國內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為14,188。

追溯整起事件,羅哈尼18日在電視轉播的演說上指出,「我們估計到現在為止,已有2500萬伊朗人感染新冠病毒,約有14000人喪命,可能約有3500萬人處於被感染的危險之中,已有超過20萬人住院」,衛生部估計未來幾個月數字還會翻倍」。

羅拉尼的一句話後來引起外界討論,因為如果為真,代表伊朗國內疫情相當嚴重且已超越全國確診總數,但他未在短時間內出面解釋數字差異極大的原因。據了解,伊朗當天官方通報的確診數字為「271,606」與羅哈尼本人所說的「2500萬」差了近百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