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24小時內解放台灣?范世平「3種可能」分析:機會不大

▲▼解放軍建軍90周年。(圖/路透社)

▲兩岸關係緊張。(圖/路透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陸媒《艦船知識》先前曾發布的11分鐘影片,內容在模擬解放軍攻台推演,並聲稱能在24小時內解放台灣。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今(20)日在臉書3原因神分析,認為「突襲的機會不大,除非習近平真的瘋了」。

范世平發文指出,若解放軍不採取「突襲」戰法,當部隊與物資開始往「南部戰區」集結時,就一定會被國軍與美軍發現,到時美軍派出三艘航母戰鬥群來台海,「尷尬的是共軍,到底是要打還是不打?」

范世平續指,如果解放軍採取「不宣而戰」的突襲,那就如同日本二戰時偷襲珍珠港一樣,會被視為「懦夫」,加上單靠「南部戰區」的兵力,要在第一波攻擊中徹底打垮「全球防空飛彈密度第二的台灣,並不容易,而且美國將立即從琉球、關島馳援來台。」

「共軍的導彈精準度仍備受質疑,若採取突襲造成外國人死傷,美國在台協會(AIT)被炸,那成了國際事件,中國將成為全球公敵。」范世平還提到,解放軍若攻擊到台灣的高科技園區,還會使全球高科技陷入致命危機,中國將成為眾矢之的,「所以我認為突襲的機會不大,除非習近平真的瘋了」。

▲▼師範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圖/記者陳政錄攝)

▲范世平。(圖/記者陳政錄攝)

►「毛孔吸塵器」Kiehl's白泥特價990元!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