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台19縣市豪、大雨特報!新北大雷雨災防告警 新店列一級淹水警戒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今(20)日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新北市地區及花蓮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台北市、桃園以南地區及宜蘭、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淹水一級警戒。(圖/防災資訊網)

▲淹水一級警戒。(圖/防災資訊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稍早也針對新北市發布針對「新北市」發布災防告警訊息,大雷雨持續時間至17時00分止,主要示警區域為新北市新店區。經濟部水利署也發布淹水警戒,新北市新店區為一級警戒,嘉義縣大林鎮為二級警戒。

「彰化縣、南投縣」同樣也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45分止。警戒地區包含彰化縣芬園鄉、員林市、溪湖鎮、田中鎮、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北斗鎮、田尾鄉、溪州鄉;南投縣 南投市、草屯鎮、集集鎮、名間鄉、中寮鄉。

▲▼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午後對流旺盛,19縣市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指出,大台北、桃園目前被超大顆的午後雷雨襲擊中,這種巨大的雷雨胞消散的速度比較慢,稍後下班下課時間請北部的朋友多留意自身安全!

這兩天高壓比較弱,午後雷雨就發展得比較旺盛,明天開始高壓又會稍微西伸,午後雷雨的範圍會縮小至山區或丘陵一帶。最近的天氣就是由高壓的強弱變化來主宰,預報上依然沒有颱風發展的訊號。

▲▼大雷雨襲雙北。(圖/天氣風險)

▲大雷雨襲雙北。(圖/天氣風險)

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東南部沿海有零星降雨,中午前各地天氣大致為多雲到晴,但由於午後大氣環境不穩定,有利於對流發展,因此預測午後雷陣雨將發生得較早且較為旺盛,除各地山區之外,西半部大部分平地及東北部近山區平地降雨機率都相當高,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性。

明起至周五高壓相對較強,天氣相對穩定一些,午後中南部近山區平地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要到周六、下周日午後雷雨範圍才會再稍變大,除山區以外,預計西半部平地及東北部平地亦有機會出現局部雷陣雨。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淹水,雷陣雨,梅雨,降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圖/記者李毓康攝)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