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怕造成更多傷亡…2飛官「180度左轉」墜機殉職!簡妻淚:以你為榮 遺體今相驗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陸軍航特部所屬601旅一架OH-58D戰搜直升機,16日結束戰備操演任務返場時墜機!造成機上正駕駛簡任專少校、副駕駛高嘉隆上尉2員不幸殉職。直升機墜毀前,簡曾回報「旋翼轉速」過低,但因擔憂造成底下民宅傷亡才選擇180度轉彎折返基地,卻因此喪命。軍方表示將追晉2人為中校、少校,稍早2名飛官的遺體在桃園市殯議館進行相驗。

▲▼新竹戰搜直升機「重落地」,2飛官殉職。圖為殉職少校簡任專。(圖/軍方提供)

▲一架OH-58D戰搜直升機日前結束任務準備返回龍潭基地時墜毀,機內2名飛官殉職,圖為少校簡任專。(圖/軍方提供)

回顧事發經過,2名飛官16日任務結束完成加油整補後,下午15時25分從新竹空軍基地起飛,準備返回龍潭基地,孰料,起飛約2分鐘後,簡便回報「旋翼轉速過低」,按照正常緊急程序,直升機應立刻迫降,但因當時直升機已到機場外,若緊急迫降可能造成下方民宅民眾傷亡,因此2名飛官決定「左轉180度」返回機場迫降,由於旋翼轉速過慢,飛機當場墜落起火燃燒,機內2員則因全身嚴重燒燙傷不幸身亡。

事件發生後,軍方表示將以最快速度啟動辦理追晉、褒揚令、喪葬補助、撫卹等事宜,將追晉簡任專少校為中校、高嘉隆上尉為少校。簡妻則在臉書上PO文向摯愛告白,「顧全大局~這就是你會做的事!我以你為榮~愛你」令人鼻酸,20日下午存放於國軍桃園總醫院的2位殉職飛官遺體,則移至桃園市立殯儀館,由新竹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進行相驗。

▲▼  2殉職飛官20日桃園市立殯儀館相驗           。(圖/記者楊熾興攝)

▲▼ 2殉職飛官的遺體20日於桃園市立殯儀館進行相驗 。(圖/記者楊熾興攝,下同)

▲▼  2殉職飛官20日桃園市立殯儀館相驗           。(圖/記者楊熾興攝)

發現年輕的小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