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恐連2日新增確診破百! 專家示警:醫院一周內爆滿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香港正面臨「前所未見」的第三波疫情復發風險。據港媒訊息披露,今日香港將新增約100宗新冠肺炎確診或初步確診個案,顯示繼昨日全港超過100例確診後,疫情仍難以獲得控制,有專家警告,若每日新個案都達3位數,公立醫院會在一星期內爆滿。

▲▼ 新冠肺炎,香港,香港疫情 。(圖/路透社)

▲香港疫情復發,情況嚴峻。(圖/路透社)

香港《頭條日報》報導,有內部消息稱,全港20日新增約100宗新冠肺炎確診或初步確診個案。目前,位於港島的東區醫院,據報有一名54歲男病人於普通外科病房留醫6日後初步確診,相關病房需封閉,暫不接收新症,院方亦會追蹤曾與患者接觸的病人及醫護。

▲▼ 新冠肺炎,香港,香港防疫,限聚令。(圖/路透)

▲香港防疫禁令可能升級。(圖/路透)

在此之前,截至18日下午4時至19日凌晨零時,香港在8小時內新增108宗確診,讓累計個案升上1886宗(包括1宗疑似個案)。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9日下午4時召開記者會時,宣布防疫新措施,包括20日起政府只提供緊急及必須服務,大部分櫃檯服務暫停,公務員在家工作,為期7日,各部門稍後會公布詳情,大約六成公務員仍須上班;將修例強制全民在室內公眾場所戴口罩;餐廳晚上禁內用的規定再延長7日等。

據了解,港府將於今天下午召開例行性疫情說明記者會,對外說明情況。林鄭月娥昨天坦言,如果疫情再進一步惡化,難保政府不會祭出「禁足令」來防堵疫情。她說,香港今日確診案例超過100例,創單日確診新高,多已本土案例為主;前幾日香港民間剛發生瘋搶衛生紙、白米等狀況,情勢緊張,不容輕忽。

香港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電台節目上說,目前疫情情況險峻,如果每日新個案都達3位數,公立醫院會在一星期內爆滿,如果市民仍經常外出用餐,疫情無好轉,港府可能實施「禁足令」。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天宣布新的防疫措施。(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