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陳其邁「政治新權貴」!吳益政:抱貓賣萌無法解決高雄人的低薪

▲陳其邁的愛貓小米             。(圖/記者吳奕靖攝)

▲陳其邁的愛貓小米 。(圖/翻攝陳其邁臉書直播)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隨著補選日期倒數剩下26天,三方候選人的角力也越加明顯,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更開始「每日一問」,這次更是針對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來發問:「就算抱貓賣萌也無法解決高雄人的低薪。」

吳益政發出新聞稿強調,過去在台灣經濟快速發展時期,高雄產業扮演支撐國家的產業發展,依賴港口運輸原物料的重工業在此紮根,且高雄具有的海空雙港優勢,在全世界非常少見,產業發展曾有過一段榮景。但當國內與全球經濟結構逐漸轉變時,特別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國際供應鏈轉移,高雄的經濟成長逐漸趨緩。

此外,中央長期的重北輕南立場,也讓高雄人北漂更老化。蔡總統曾在2015年「國土基盤整備與國家永續發展會議」發表看法,提到「區域落差」概念,認為政府資源大量投注於人口較多的北部,其他地區的經濟活動減少,民眾無法在地就業,人口外移、人口高齡化,乃至2018年韓國瑜說「高雄又老又窮。」在當時都獲得民眾共鳴,但大高雄的經濟發展、就業情況及低薪問題,至今仍然無解!

▲吳益政提問陳其邁,火力兇猛「就算抱貓賣萌也無法解決高雄人的低薪」。            (圖/競選總部提供攝)

▲吳益政提問陳其邁,火力兇猛「就算抱貓賣萌也無法解決高雄人的低薪」。 (圖/競選總部提供攝)

高雄人口在2017年已被台中市超越,正式降為第三大城市。根據研究,高雄產業雖有重工業根基,卻也導致既有產業轉型受到阻礙,而城市中的公共建設工程缺乏整合,導致城市群聚效益的斷裂,對於低薪問題可說是雪上加霜。

近20年來,民進黨在中央執政12年,更在高雄市執政長達20年,然而我們看到,台灣城市平均薪資行情40,501元,但高雄市平均薪資行情僅33,227元,在六都中敬陪末座,如此低薪環境,叫高雄人情何以堪?

現狀是,更多的企業總部與資金往中北部都會區集中,而人口流失、連基礎建設、好的工作機會都缺乏的高雄,面對財政分配的不正義、區域間貧富差距的擴大,未來年輕人只能低薪循環,造成難以翻身的困境。

民進黨執政20年來,雖然陳菊市長帶來了正向的城市光榮感,但低薪噩夢始終揮之不去,難道高雄的城市競爭力不足?市民不夠努力?當然都不是!到底是誰偷走了高雄人的薪水?我要問陳其邁,當國家行政隊、黨政大軍傾全力替你助選、豢養你成「政治新權貴」時,高雄人的低薪你暸解嗎?就算抱貓賣萌也無法解決高雄人的低薪!

▲吳益政提問陳其邁,火力兇猛「就算抱貓賣萌也無法解決高雄人的低薪」。            (圖/競選總部提供攝)

▲吳益政提問陳其邁,火力兇猛「就算抱貓賣萌也無法解決高雄人的低薪」。 (圖/競選總部提供攝)

所以吳益政強調自己若當選高雄市長,將積極召開跨部會整合,設法建立在區域均衡與機會平等的基礎上,提出告別低薪的解方,特別要找回高雄人的經濟光榮感。同時要爭取高鐵延伸小港重回亞洲地圖,以高雄青年隊長身分,設置高雄幣、數位創業中心、文化設計聚落等,帶動經濟發展,勇於承擔回應市民朋友對於他的殷切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