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原住民少年遭過度監管 「偷巧克力」就直接送監獄

▲澳洲原住民差別待遇問題嚴重 。(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澳洲原住民差別待遇問題嚴重 。(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張呈緯/綜合報導

澳洲長期存在著司法體系不公平的問題,原住民與非原住民之間的差別對待,使雙方在判定為罪犯的人數上有明顯的比例差,即使歷屆政府都試圖縮減這樣的情況發生,然而這樣的狀況還是發生在各層面的監獄當中。

根據BBC報導,澳洲官方統計顯示,當地原住民的人口數僅佔全國的3%,然而,監獄中卻有高達30%的成年囚犯是原住民,且少年拘留的比例中,原住民的占比更是達到50%,資料也指出,青少年原住民比起上大學,更有可能的是被關進監獄裡。

抗議者摩爾(moore)表示,司法體系在各方面反對著原住民,這樣的情況在青少年當中尤其嚴重, 這些事情之所以會發生,和原住民貧窮的生活環境、家庭暴力以及居住搬遷問題等有很深的關聯。舉例來說, 青少年原住民被過度監管,他們會因為很小的案情而被逮捕定罪,像是偷取巧克力或麵包等。

身為原住民的基南(keenan)在14歲時曾因為竊盜遭到拘留,他說,自己很擔心兩個孩子的未來,「我很怕我的孩子發生跟我一樣的情況,或其他無法控制的事情,我一直活在恐懼中,認為他們長大後,就可能被警察逮捕然後送進監獄。」

有關監獄的爭議很多,另一個新的問題也同樣受到關注,因為澳洲送監獄的年齡門檻很低,考慮到監獄所在的潛在危險,很多人開始出來抗議,認為法定刑事責任的年紀是否該要提高。摩爾說,監獄並不是一個孩子該待的地方,「申請臉書(facebook)都需要滿13歲了,但你卻可能10歲就被關進監獄。」

澳洲政府對於原住民以及監獄的問題表示認同,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說,「我們以為自己比原住民更了解他們以及他們的問題,但事實上我們並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