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003航母有望明年下水 2035年前打造6支航母戰鬥群

▲▼陸003航母。(圖/翻攝風聞社區@軍評陳光文)

▲造船廠可見到正在組裝的003航母。(圖/翻攝風聞社區@軍評陳光文)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第二艘國產航母003的建造進度先前因新冠肺炎疫情減緩,但據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003目前已進入最後組裝階段,預計一年內將下水,同時,同型的姊妹艦也正加緊建造中。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大陸致力於發展海上軍力,要在太平洋與美國海軍角逐,並計劃在2035年以前,至少要打造6支航母戰鬥群,「工人已開始為003的姐妹艦鋪設龍骨。」

消息人士提到,姊妹艦的建造速度會比前一艘快,因為工人在建造前一艘航母時克服了許多問題。

報導也指出,003航母不會採用「遼寧艦」與「山東艦」的滑躍式起飛系統,而是採用電磁彈射器系統,這將能減少對艦載機的磨損,並能在更短的時間內讓更多的艦載機起飛。

此外,香港軍事評論員梁國良表示,當003航母準備下水時,為其設計的新艦載機也將亮相。不過,北京軍事科學技術研究院的研究員周晨明卻認為,003航母跟「遼寧艦」與「山東艦」一樣,仍會搭載殲-15(J-15)戰鬥機。

▲▼陸003航母。(圖/翻攝風聞社區@軍評陳光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