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增確診數低於日本、新加坡!台大喊話政府:沒禁止陸生返台必要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大呼籲政府全面重視境外生就學權益,儘速開放陸生入境。(圖/資料照)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目前陸續開放19個「中低感染風險」的境外學生申請返台,台灣大學今(20 日)表示,卻遲遲未開放陸生入境,呼籲政府儘速開放陸生返台。

台大提到,過去14天的新冠肺炎新增確診案例,日本約為5100名,新加坡超過 2900名,澳洲亦近3000名,但這三個國家都被列入「中低感染風險」地區。在此同時,大陸地區(含港澳)確診人數僅630餘名,遠低於前述地區,但陸生卻被排除在返台就學之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境外生開放地區並無意見,只要求學生入境都能遵守14天居家建議。所以從感染風險與防疫要求兩方面來看,都沒有繼續禁止陸生返台之必要。

台大強調,學校關心所有學生的學習、就業以及未來前途,因此呼籲政府亦以學生的學業與前途為念,能比照中低感染風險地區的學生返台條件,儘速開放陸生回台就學,讓他們得以完成學業。若能開放,宜快不宜遲,以便學生能儘速規劃返台,學校亦能早做準備,確保校園與社區健康安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 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