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單日爆破百確診!新華社:反對派舉辦遊行、初選「造成防疫漏洞」

▲香港民主派初選投票。(圖/路透社)

▲香港民主派舉辦初選活動。(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病例19日暴增108例,創下單日確診新增紀錄。大陸官媒《新華社》19日發表評論指出,香港新一波疫情的爆發,與反對派先前舉行的遊行、初選活動時間十分吻合,「不排除那些活動就是疫情爆發主因。」

《新華社》提到,香港6月中已連續20多天沒有出現本地確診病例,然而從7月5日起,情況急轉直下,本地確診個案迅速增加,且多宗個案找不到感染源頭,「儘管特區政府不斷加碼防疫舉措,仍難阻擋確診病例持續增加。」

▼香港七一遊行,警民在街頭發生衝突。

▲▼2020,香港七一衝突。(圖/路透)

《新華社》指出,細心觀察即可發現,新一波疫情暴發的時間節點,與反對派非法糾集的政治活動十分吻合。7月1日,「限聚令」下反對派煽動非法遊行,大批暴徒在港島多處集結叫囂、掘磚破壞路邊圍欄、縱火堵路、肆意破壞店鋪並衝擊警方防線,一幫違法分子更在街上摘下口罩抽煙。7月11日和12日,反對派舉行所謂「初選」,在香港多區已出現多宗確診病例的情況下,仍堅持在全港設立250多個票站。就在單日確診病例創下新高的19日,反對派還試圖在元朗發起非法遊行。

《新華社》提到,香港多名醫學專家表示,不排除以上活動就是疫情暴發主因的可能性。因為在聚集期間,參與人士若沒有全程佩戴口罩,或是有用手四處觸摸東西等行為,都有可能造成病毒傳播,「反對派為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而置市民生命安全於不顧,成為近期香港防疫的最大漏洞。」

▲▼香港立法會民主派初選,香港新冠肺炎,香港口罩。(圖/路透社)

《新華社》指出,不僅播毒,反對派還不放過任何抹黑政府抗疫的機會,對特區政府引入內地公司提升病毒檢測能力的舉措,反對派竟稱讓內地公司做檢測會令香港人DNA數據洩露,「其將政治淩駕於專業之上誤導市民,無疑是想繼續『攬炒』香港,把香港推向毀滅的深淵。」

《新華社》強調,面對洶湧疫情和反對派的險惡用心,香港社會務必提高警惕,切實增強防範意識,理性參考內地的成功抗疫經驗,自覺支持並配合特區政府採取的防疫措施,團結一心共克時艱。

▲▼ 新冠肺炎,香港,香港疫情 。(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