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三倍券騙局」實際上一毛拿不到! 超狂邏輯公式網看呆:數學老師會哭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振興三倍券你領了嗎?三倍券推行後話題不斷,卻有臉書粉絲專頁反串稱:「三倍券號稱三倍,其實本質上根本就是零倍券。」並以兩個字「騙局」形容,對此「萬老師」郭昱晴轉發後傻眼評論:「我快滿8歲的兒子,數學比這位少女好太多。」

▲▼三倍券(圖/記者劉維榛攝)

▲三倍券(圖/記者劉維榛攝)

某臉書粉專要網友看看如何算出三倍券其實是零倍券,「先花了1000元,換得3000元的券,所以3000-1000=2000,這樣算來,我們其實只拿到2000元,但是這個2000還必須減掉一開始花掉的1000,所以2000-1000=100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粉專更稱因為涉及高深的會計原理,一般民眾算到這裡就會覺得用1000換1000不賺不賠,「但實際上我們還必須要扣除領券成本的1000元,不是嗎?所以1000-1000=0,事實上根本就是把1000元丟進水裡,一毛都拿不到。」

▲郭昱晴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郭昱晴)

▲臉書粉專發文討論三倍券,神邏輯讓網友看呆。(圖/翻攝自郭昱晴臉書)

該粉專的神邏輯算術吸引不少網友討論,雖然發文者後來表示是在反串,並且是從網路上複製貼上該則資訊,但還是引起「萬老師」郭昱晴及486先生的注意,郭昱晴哭笑不得表示:「我可以確定我快滿8歲的鵝紙(鵝子)數學比這位少女好太多。」更稱:「是不是反串過頭了啦!」

而網友也說:「國小老師不知道會不會哭哭,這邏輯實在驚人!」也有網友說:「反串也要把字打對啊,卷、券不分!」另外有人認為,如果真的覺得不划算,不要去領就好了,「之所以叫振興券,就是要刺激民眾消費意願,如果只想領現金那是之前的紓困,但不是人人都有資格請領,似乎很多人搞不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