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輕敵」致香港疫情再爆發 袁國勇:14天後病例續升應行居家令

▲▼ 新冠肺炎,香港,香港疫情 。(圖/路透社)

▲香港再次爆發疫情 。(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日前再次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19日公布新增確診108例,首次單日「破百」,總數達到1,886例。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相對本港2月及3月的疫情,第三波疫情的爆發是因為「輕敵」。他指出,兩周後病例如果還是持續上升,應行居家令。

綜合港媒報導,袁國勇在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形容,2至3月時香港是打勝仗,但至現時港人卻失去了抗疫的恐慌心理,10%人完全無視防疫措施,另外有10%人沒有病徵也去排隊領取深喉唾液樣本瓶。

他又指,政府再收緊防疫措施「做得對」,「要做好邊境管理及防止內部擴散的風險。」

袁國勇表示,如果7至14日後確診個案數字仍呈幾何級數上升,應該實施居家令。此外,慈雲山區近日出現大量確診個案,他建議,當局在該區街邊擺站點,發放深喉唾液樣本瓶,供有需要居民取用。

據悉,新增108例確診個案中,25例為外地輸入個案,15例來自菲律賓,其中10人為外勞,其餘83例則屬本地感染,其中35例個案與早前或新確診個案有關連。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