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驚見5層樓高「移動城堡」水上飄流! 一查才知背後真相

▲有網友目擊長江上有房屋水上漂。(圖/翻攝自微博)

▲有網友目擊長江上有房屋水上漂。(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大陸近來持續強降雨,多個省市受到洪災影響,湖北和江蘇多地啟動防汛一級響應。臉書粉專18日上傳一段房屋「水上漂」影片,更打趣聲稱是「中國獨家首創移動堡壘」,引起許多網友討論。但其實該事件發生於2018年,跟洪災並無關係。

影片中可見,一整棟正面有著大拱門裝潢的5層高建築,看來頗為氣派,卻在河中間漂流,彷彿出現一間水上酒店,鏡頭拉近以後發現,其實後方有兩艘船隻運送。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中國移動」、「珍寶海鮮舫」、「真想去住看看,是否如此神奇」、「哈爾移動城堡目的地是否為哈爾濱?」、「360度移動海景…」、「霍爾的移動城堡2--汪洋中的一城堡」。

其實這是2018年的影片,該「大樓」實為一艘名為「印象江津」的餐飲船,因為長江江津段是長江上游珍稀特有魚類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因此在整治行動中被要求搬離,所以才由兩艘駁船護航下進行搬遷,最後改名為「萬州印象」,2019年1月停靠在重慶萬州。

中國獨家首創移動堡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