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蟲危機攻南韓!居民打開水龍頭發現「17隻小蟲」蠕動 嚇:不敢洗澡

▲▼首爾居民表示,打開水龍頭可以發現不明幼蟲在水中蠕動。(圖/翻攝自Instagram@zu_keep)

▲首爾居民表示,打開水龍頭可以發現不明幼蟲在水中蠕動。(圖/翻攝自Instagram@zu_keep)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近來南韓居民恐怕得身陷「蟲蟲危機」恐懼之中!日前仁川市西區、富平區等地陸續有居民在洗澡或洗碗時,發現自來水藏有蠕動中的幼蟲;最近除了首爾、京畿道、江原道,甚至遠在半島東南端的釜山也出現居民在自來水中發現幼蟲,多達11例。

仁川市西區早在去年5月便爆發「紅水事件」,然直到今年7月卻又在自來水中發現活體幼蟲,之後與首爾相鄰的富平區便有居民投訴。

根據《韓聯社》,首爾中區一處住商混用大樓的住戶也在浴室地板上發現幼蟲,馬上向相關單位投訴。首爾市上水道事業本部20日表示,目前仍難以確定幼蟲是否透過水管流入,僅能先檢測該大樓的用水,釐清水裡是否藏有包括幼蟲等浮游生物,結果預計20日下午4時(當地時間)出爐。

首爾市表示,在仁川自來水爆發蟲蟲危機後,便於16至17日針對6間淨水中心與101處排水設施進行水質檢測,卻並未發現幼蟲蹤跡;然而首爾中浪區某棟聯立住宅,有居民15日投訴蓮蓬頭過濾器內也發現幼蟲;首爾永登浦區也傳出有住戶在自來水發現幼蟲。

事態不斷擴散,緊接著京畿道始興市、華城市、坡州市、安養市也傳出相關災情。

安養市萬安區博達洞某公寓居民20日表示,「早上起來刷牙洗臉,打開水龍頭後發現,水裡居然有活著的蟲體不斷游動,趕緊向管理事務所申訴。其實大概10多天以前就發現了,只是那時候新聞還沒有報導出來,便沒放在心上。」

釜山上水道事業本部也於20日表示,從14日起至19日間,接獲11起居民投訴,其中幼蟲大部分是在公寓或其他住宅內的洗手台、水槽、浴室、蓮蓬頭濾水器、塑膠水桶內被發現;目前釜山鎮區、影島區各2起,中區、南區、水營區、東區、金井區皆各1起。

對此,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정세균)急忙致電環境部長趙明來(조명래),要求檢查全國484所淨水場的水質,並調查相關原因。

►洗澡水「有蟲」!糞色自來水驚現有機生命體...居民洗碗嚇到驚聲尖叫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全台首間冒險主題飯店!等你一起來趣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