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壞要妳命!她新婚床戰後「大魔王腹痛」炸裂 醫剖開...子宮被血水淹沒

▲▼女子身材好,卻遭遇變態按摩師的騷擾,心中陰影難以抹滅。(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人妻壞壞後肚子通報,醫生一查一肚子血水。(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女生出現非常規時期的「掉血」,甚至「血崩」,可能會傷及性命!日前,浙江省杭州市一位年輕女孩小夏(化名)剛剛結婚,一天和丈夫小王(化名)床上激烈運動後,突爆大魔王腹痛。醫生一查,她竟然滿肚子血水,臟器甚至已經被鮮血「淹沒」了。

據《蕭山電視台》包搭配。小夏到醫院時血壓偏低,心率偏快,臉色蒼白,腹部壓痛明顯。富陽區第一人民醫院婦科主治醫師邵丹鳳檢查後,懷疑患者腹腔內有大量積液,存在大出血、失血性休克可能。

檢查後,醫生一放上超音波探頭,發現女生腹部全是鮮紅色的血液,初步考慮是由黃體囊腫(Corpus luteum cyst)破裂引起的失血性休克,隨後徵求本人和丈夫同意後,緊急為她進行了手術治療。

術中發現,小夏整個腹腔包括肝腎隱窩、脾區全都有積血,連子宮都被鮮血「淹沒」。醫生快速吸淨腹腔內積血後,才發現原來小夏右側卵巢上一個直徑4公分的黃體囊腫破了個口,還在滋滋地往外冒血。

「手術需要清理積血,修補卵巢,但卵巢是個特別『脆』的器官,一不小心損傷的話,不僅出血止不住,對未來生育也有影響,我們在修補卵巢時,加倍小心,」邵醫師回憶當時的手術情景,「另外,小夏的出血量很多, 初步估計要1000ml以上,手術後出現貧血是可預見的,將影響她後期的恢復;為此,我們提前準備了自體血液回輸機,將小夏的大部分出血經過處理後再輸回她的體內。」

整個手術只用了1個小時。小夏再次回到病房時,臉色變得明顯紅潤,術後第5天,就順利出院了!

據悉,女性的月經週期可以分為四個階段,即月經期、卵泡期、排卵期和黃體期。月經期是女性來月經的這段時間,之後便是卵泡期,到了月中左右是排卵期,後半個月進入黃體期。

醫生表示,在黃體期,排卵後的卵泡形成黃體囊腫,新鮮時就好比嫩嫩的「蛋黃」, 劇烈運動如性生活、跑步、撞擊等,都可能造成黃體囊腫破裂。

邵醫師提醒,女生一旦出現劇烈運動過後的腹痛,尤其是在月經週期的後半個月,千萬不要麻痹大意,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診斷治療!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