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性平議題 北市圖天母分館邀您看《丹麥女孩》

▲▼立院審查同婚專法,祈家威。(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灣於2019年通過同婚專法,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自去年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寫下歷史!地方政府也開始推動性別平等教育,台北市立圖書館天母分館將於暑假期間舉辦「2020年暑期性別平等電影欣賞」活動,7月21日下午將播放《丹麥女孩》,讓民眾更了解「跨性別與性別平等」議題。

社會上對於性別平等以及跨性別者等議題的觀點仍有進步之空間,圖書館於7月21日下午2點起,於4樓視聽室公開播映《丹麥女孩》,提升大眾對於性別平等相關議題之重視,增進對於性別平等相關議題之了解。

《丹麥女孩》改編自19世紀住在哥本哈根的一對藝術家夫妻的真實遭遇,重現歷史紀錄上最早接受變性手術的畫家莉莉艾勒柏(Lili Elbe,原名Einar Wegener)的故事。片中細膩描述這對畫家夫妻的遭遇、面臨的社會異樣眼光,在歷經種種磨難後,終於從彼此身上找到真實做自己的勇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