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澎湖租車行「機車被掃光」!萬人塞爆街頭…遊客看傻:以為在台北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國內旅遊鬆綁,民眾開始「報復性旅遊」,離島澎湖近日出現大塞車的景象,一路上機車破百台,租車車行已經沒有摩托車能出租,主要幹道中正路狀況更是誇張,到處都是人,機車大爆滿,跟台北街頭沒兩樣。

▲▼澎湖晚間塞爆。(圖/翻攝《東森新聞》)

▲澎湖中正路塞爆,宛如台北街頭。(圖/翻攝《東森新聞》)

2020年花火節首場離島場次18日在澎湖白沙鄉吉貝村舉行,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朝聖,導致交通大打結,破百台汽、機車在路上竄動,盛況讓當地居民嚇傻。

由於遊客爆多,租車需求大增,有業者甚至把店內所有的車輛都出租了,還是有不少遊客來問,導致要四處調車,但也怎麼都調不到,「再有100台、50台都不夠。」

▼澎湖人潮相當誇張。(圖/澎湖縣警局)

▲▼澎湖人潮。(圖/澎湖縣警局)

除了車輛租不到,澎湖還出現其他困擾,民眾早上出門,只是想吃個早餐,沒想到也都是人,光是要領到餐點,就要排一個多小時,更遑論其他名店、餐廳。

澎湖主要幹道中正路塞滿車輛,形成了「機車瀑布」,讓遊客看了相當傻眼,若沒有仔細分辨,還以為自己是在台北街頭。

▼澎湖花火節人潮相當可怕。(圖/記者陳俊宏攝)

▲▼澎湖花火節人潮、遊客。(圖/記者陳俊宏攝)

隨著疫情解封,中央推出安心旅遊離島加碼、三倍券等補助,離島成了熱門旅遊景點,澎湖更是國旅之最,近日更是每年花火節舉辦的時間,來往澎湖的飛機、輪船光是15日就達到1.5萬人次,超越每日最高乘載量。

儘管遊客帶來錢潮,但澎湖的基礎民生水電、軟硬體設施未來可能遇上狀況,無法負荷,甚至已有管線末端出現缺水的狀況,讓當地居民不禁大嘆,根本是在「懲罰澎湖」。

►夏日必備「肌因極光白高純度酯C安瓶」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