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官媒首度承認 《新華社》:三峽大壩「位移、滲流、變形」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大陸「長江2020年第2號洪水」17日形成後,長江、淮河與太湖等相關水系防汛形勢嚴峻,其中三峽水庫的入庫流量已經達到今年入汛以來的最高值,大陸官媒《新華社》18日更在報導中首度承認,「大壩(有)位移、滲流、變形等情形,但主要參數均在正常範圍內。」

根據《新華社》報導,受強降雨影響,長江2020年第2號洪水17日在長江上游形成,導致三峽大壩入庫流量快速上漲,為今年入汛後抵達三峽的最大洪水。三峽大壩18日8時入庫流量達每秒6萬1000立方公尺,出庫流量為每秒3萬3千立方公尺,大壩水位目前已達160.17公尺,超出防汛限制水位15公尺多。

▲▼三峽大壩。(圖/CFP)

▲三峽大壩發生位移、變形與滲流等情形。(圖/CFP)

報導指出,三峽樞紐運行部門監測記錄顯示,三峽大壩有發生位移、滲流、變形等情形,但沒有具體透露各項的詳細數據,僅透露「主要參數均在正常範圍內」、「大壩擋水建築物各項安全指標穩定」等。

報導最後強調,此輪洪水18日達到頂峰後就漸漸退去,21日則可能就會迎來新一輪洪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