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平板沒升級資安防護? 國防部強硬駁斥!

▲▼總統蔡英文曾進入衡山指揮所三軍聯合作戰中心。(圖/軍聞社)

▲總統蔡英文曾進入衡山指揮所三軍聯合作戰中心。(圖/軍聞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媒體報導,國軍採購的戰鬥平板沒有升級資安防護。對此,國防部19日表示,平板資安管控作法均符合規定,透過加密、實體隔離、遠端監控等方式執行,自去年迄今無肇生資安、洩密事件。

國防部澄清,在辦理採購時,有於契約要求得標廠商簽立保密切結書,且系統(含硬體)均未建置在衡山指揮所內,因此沒有外界所稱,所謂民間業者進入衡山指揮所等狀況。

國防部表示,在平板資安控管上,均依規定電腦透過資料加密、實體隔離、遠端監控等作為執行,全案自去年10月迄今,均無肇生平板電腦遺失及相關資安與洩密事件。

國防部表示,針對全案軟硬體採購及資安管控作為,均符合政府採購法等相關規定,並已多次澄清說明,對於此媒體一再報導錯誤訊息深感遺憾,也呼籲此媒體自重,避免影響社會正確視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