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爆風光成大贏家進帳破百萬! 媽找造型師力拚「紅毯第一美」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

排灣族歌手阿爆,今年以《kinakaian母親的舌頭》入圍最佳原住民歌手、 年度歌曲、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等8項,成金曲31最大贏家,她今(19日)出席媒體餐敘,透露得知喜訊時正在錄影,所以也不能太興奮,部落的長輩則說要殺豬來幫她慶祝,阿爆坦言最想拿年度專輯獎,「因為是對所有工作人員的肯定」,至於最佳原住民歌手,她則謙虛希望盧靜子能得獎,「盧靜子阿姨對原民小孩來說,像是鄧麗君的角色,很標誌性的人物」。

▲▼阿爆在本屆金曲入圍8項大獎,成最大贏家。(圖/那屋瓦文化提供)

▲▼阿爆在本屆金曲入圍8項大獎,成最大贏家。(圖/那屋瓦文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爆在本屆金曲入圍8項大獎,成最大贏家。(圖/那屋瓦文化提供)

這次她和媽媽一同入圍最佳作詞人,她笑說起初媽媽還以為只是跟原住民比,但爸爸告訴她是跟陳昇共同角逐,媽媽才恍然大悟,「媽媽覺得不好意思,寫這些地瓜芋頭還可以入圍,很樸實的歌詞」,阿爆更笑曝媽媽已經開始找御用造型師設計紅毯服裝,要力拼紅毯第一美,至於自己的造型會否破尺度?阿爆說:「看那時有沒有變很胖,不然標題就變『金曲八項肥成這樣』」。

▲阿爆對於生小孩順其自然。(圖/那屋瓦文化提供)

▲阿爆對於生小孩順其自然。(圖/那屋瓦文化提供)

阿爆也表示入圍成最大贏家後,商演邀約接踵而來,目前工作已排到年底,預估有破百萬收入,專輯周邊也銷售一空,她原定今年3月要在日本展開巡演,更接下東京奧運演出,但受疫情影響全取消,過去發片時還碰上SARS,讓她打趣自封是「資深防疫女歌手」,問及這期間有無和老公力拼「防疫寶寶」?阿爆笑說:「好消息還不夠多嗎?有在認真啦,長輩有很多關心跟壓力,就順其自然」。

對於這次靠母語叩關金曲,阿爆感性地說:「現在聽眾接受度很高、耳朵打很開,像以前不太可能有母語歌入圍這麼多項,覺得現在的金曲獎很歐洲,因為歐洲很重視人文」,她也自爆這張專輯差點沒辦法在金曲報名期限前做出來,所幸在壓線前完成最後一首歌,至於國語歌王歌后看好誰?阿爆說:「歌后一定要頒給娃娃(魏如萱),歌王就是周華健大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