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深夜搭公車遭拒載「代步車非輪椅」 漸凍人淚訴:連哭的力氣都沒有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新北市青年諮詢委員的胡庭碩,因罹患罕見的「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俗稱漸凍症),出門必須依賴電動代步車行動。他今(19)日凌晨從捷運蘆洲站要搭公車回家時,司機竟然以「電動代步車不是輪椅」為理由拒載,轉頭直接開走,令他心寒直呼「我真的太累了,也真的傷心透了」。

▲▼             。(圖/翻攝自Facebook/胡庭碩)

▲公車司機以「電動代步車不是輪椅」為理由拒載胡庭碩。(圖/翻攝自Facebook/胡庭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庭碩在臉書上發文淚訴,家裡住在新北市五股區,平常仰賴大眾運輸工具上下班,每天早上清晨4天就要出門。他表示,今天凌晨12點,準備從蘆洲站搭857公車回家,好不容易等到公車進站,司機竟然以「電動代步車不是輪椅」為理由拒載,即使他向司機說明,代步車符合規定可以上車,對方依然不接受,轉頭就將車子開走,留他一人在原地。

我真的太累了,也真的傷心透了 凌晨我被拋棄在路口,我不知道我回不回的了家。 凌晨12:15,這一台公車跟我說我的電動代步車不是輪椅,我上了一整天班從早上04:00am起床,終於等到這台公車,我太想回家睡覺了。 我的電動代步車...

胡庭碩發佈於 2020年7月18日 星期六

胡庭碩表示,「我非常想要同理司機,但面對自己不知道的規則,不是打電話去總公司問,而是選擇在凌晨半夜把我丟在路上,我真的請你告訴我,是不是不夠有同理心,我的心真的太累了,我的精神真的要崩潰了。」

當時胡庭碩的代步車只剩下最後一格電,他指出,「不管是我的人或是我的車,都沒有辦法開過一整座跨越淡水河的橋,但我想要回家,我現在就在蘆洲捷運站路邊,連哭的力氣也沒有」。被司機拋棄在路邊的他,直接在貼文中公布公車司機的車牌,並且附上「行動輔具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規範,證明自己是符合規定的。

幸好後來10分鐘後有一台857公車進站,讓他順利回到家。隨後,他也在臉書上貼上自己安全到家的影片,「感謝大家,我已回到家,電量嗷嗷待哺中。」

感謝大家,我已回到家,電量嗷嗷待哺中。

胡庭碩發佈於 2020年7月18日 星期六

網友們看完後熱心詢問是否要幫忙,也提供他其他可以回家的方法,「報警,警察都會載你的」、「先到警察局請他們幫忙,夜深了,休息充個電也好」、「你願意等我的話,我去載你!」、「我可以幫你叫計程車,請聯絡我」。也有很多人痛批司機的行為,「這就是歧視」、「我幫你檢舉」、「對於這件事情,真的需要以大動作的方式爭取訴求」、「1999還是要打一下啦」、「太可惡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