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星巴克遭控「歧視同志」!店內wifi「封鎖交友網站」:因為是19禁

▲▼南韓星巴克店內網路,遭指控無法連上性少數族群社群網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星巴克店內網路,遭指控無法連上性少數族群社群網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尊重性別多元已是全球企業共同追求的普世價值,然而南韓星巴克(Starbucks Korea)竟傳出,店內使用的無線網路居然封鎖性少數者(LGBT)族群最廣泛使用的社群網站「IVANCITY」(이반시티),令人質疑南韓星巴克是否存在著對同性戀族群的歧視。

根據韓媒《每日經濟》獨家報導,南韓星巴克所提供的無線網路,完全是依據國內「放送通信審議委員會」所規定的19禁成人網站之標準,隨著IVANCITY被視為相關網站,自然遭到星巴克店內無線網路封鎖,導致店內顧客無法取得與該網站的連線。

IVANCITY成立於1995年,網站設立時原名「花郎」(화랑),目前推測會員數最少達20萬人以上,透過手機App可以與其他人進行線上約會,平均每日有5萬人造訪。

報導指出,南韓放送通信審議委員會為保護青少年,針對各種網站內容分為0至4級,其中封鎖與否的標準包括是否含有裸露、性行為、暴力等內容,以此判斷是否含有未成年不得觀看之內容。

▲▼南韓性少數社群網站IVANCITY,預留覽內容得先辦會員,驗證是否滿18歲。(圖/翻攝自該網站)

▲南韓性少數社群網站IVANCITY,預留覽內容得先辦會員,驗證是否滿18歲。(圖/翻攝自該網站)

根據實驗結果,若在南韓星巴克使用無線網路連上IVANCITY網站,螢幕畫面會跳出「Warning」,告知該網站因含有非法、有害內容,已遭封鎖。

性少數族群表示對此無法接受,認為根本是政府、或是星巴克反應過度。

南韓星巴克解釋,並無意其是性少數者族群,「我們不是因為它是性少數者使用的網站才採取封鎖,而是根據放送通信審議委員會的標準,且小學生、國高中學生等未成年人也可能來店內消費,不得以下才採取這樣的措施。」

►滿臉鮮血!車站逛街突遭陌生男罵「X女人」 ...臉頰被打到骨折送醫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全台首間冒險主題飯店!等你一起來趣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