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內再增境外移入個案!傳前員工確診 國泰航空回應了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宣布國內再增1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外傳該名確診案例疑為國泰航空前員工,17日搭乘國泰CX494班機返台,還疑似在機場趴趴走,詳細狀況下午2點緊急記者會將說明。國泰航空表示,目前還沒收到相關確診消息,一切狀況以指揮中心說法為主,若後續有相關個案出現,會依照指揮中心SOP指示辦理。

▲▼國泰航空香港飛往羅馬的班機,降落後有身穿防護衣的防疫人員登機檢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內新增境外移入個案,傳出國泰航空前員工17日搭乘國泰CX494班機返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航空表示,目前還沒收到機場那邊來的相關確診消息,搭國泰班機部分因涉及旅客隱私不便透露。至於傳出該員曾到國泰辦公室逗留等消息,若後續有收到指揮中心通知,會配合進行人員疫調、消毒等SOP,一切依指揮中心的說法為主,會依指示辦理。

桃機則回應,目前還沒收到指揮中心的消息通知,但疫情後桃機一直有落實執行消毒清潔作業。

▲▼071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說明。(圖/記者邱顯燁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邱顯燁攝)

根據指揮中心監測資料顯示,全球疫情快速上升,7月16日新增病例逾24萬例創新高。美國近期陸續放寬管制措施後,疫情回升至每日新增超過6萬例,現與中南美洲均為疫情流行最嚴峻的地區。

鄰近我國的印尼與菲律賓自疫情爆發以來,持續上升,仍未達到高峰;其中印尼近期出現軍校群聚逾1,300例,菲律賓疫情嚴峻但未重新實施較嚴格的管制措施。

此外,近期日本、澳洲、香港等均因逐步鬆綁限制措施,致疫情於酒店、校園、大型聚會等具風險場域爆發群聚,或境外個案搭乘計程車等交通運輸而傳播,使疫情惡化擴散至社區並導致不明感染源增加,大幅提升社區感染風險。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外出若無法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請全程佩戴口罩。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應落實14天居家檢疫,如出現疑似症狀,請聯繫衛生局或各縣市關懷中心,並依指示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 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