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比賽高空體操「突凹折墜落」8m地面 脊椎詭異斷2節…現場竟找到壞掉安全扣

▲因為少了安全扣,俄羅斯女體操手高空墜落。(圖/翻攝自Youtube)

▲因為少了安全扣,俄羅斯女體操手高空墜落。(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在體操、滑冰項目上世界聞名,主要來自於密集嚴格的訓練,與完好的設備。未料2019年一名俄羅斯女體操選手在進行高空體操比賽時,不幸發生安全扣損壞的意外,導致該名體操選手在眾人面前自8公尺的高處摔下,即便下面有安全墊仍造成脊椎嚴重斷裂,過程全被側錄下來。

綜合俄媒報導,去年11月優秀的體操女選手阿索諾娃(Evgenia Asonova)參加錦標賽的高空體操項目,就在比賽過程中,原本優美的展現身體的線條與體操的每,未料卻突然從8公尺高空墜落,身體呈現詭異的「對折」情況,且當下除了安全地墊之外,沒有任何安全措施,眾人一陣驚呼,一旁的安全員立刻前往查看。

▲▼ 教練找到斷掉的安全扣。(圖/翻攝自Ласточка)

▲教練找到斷掉的安全扣。(圖/翻攝自Ласточка)

阿索諾娃的教練庫斯托娃(Elena Kustova)原先在一旁觀看比賽,並且拿著手機拍攝,未料竟拍下恐怖的一幕,當下阿索諾娃墜落地墊上後,痛苦地揮手,安全員前往關切之後,發現情況相當嚴重,因為阿索諾娃對於腰部以下完全沒有知覺。

事後主辦單位與阿索諾娃家屬協調,須由她自己承擔醫藥費,每周需要8萬盧布(約台幣32000元)。事後庫斯托娃在現場找到一個損壞的安全扣,質疑可能是主辦單位並未將設施檢查完全,才導致意外的發生。阿索諾娃經過醫院的判定,脊椎兩節斷裂,需要長期靜養觀察。

►白到夜晚發光的秘密

影/體操妹空翻判斷失誤 下秒眾人前「雙腿折成斷掉竹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