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跑UberEATS「好賺到改變人生!」 23歲櫻花妹曝:月收40萬日圓

▲uber eats,foodpanda,空腹熊貓,外送平台,網路外送。(圖/記者林敬旻攝)

▲全球燒起美食外送服務風潮。(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爆卦「在日本當外送員,好賺到可以改變人生」,文中貼出日媒報導片段,指出一位23歲的櫻花妹靠跑UberEATS,月賺大約40萬日圓(約新台幣11萬)。而且,就算只兼職六日,周薪也大概能有5萬日圓(約新台幣1萬3千元),讓原PO直呼「有沒有日本外送員好賺到足以改變人生的八卦?」

原PO在貼文中附上《富士新聞網(FNN)》的一段報導,只見櫻花妹透露,她接2單就賺1千多日圓,如果當成全職,一周能接大約160單,等於周薪8萬日圓左右(約新台幣2萬1千元)。23歲的櫻花妹還說,做起來一點都不辛苦,她讓自己每天午休2小時,目前努力一點,1小時大概可以拚到3單,換算時薪2千圓日幣(約新台幣550元),月薪可以高達40萬日圓。

▲▼UberEats,外送(圖/記者劉維榛攝)

▲原PO看日媒報導驚嘆,日本外送員月薪竟可以超過10萬台幣。(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原PO表示,日本大學應屆生的平均月薪是20萬日圓(約新台幣5萬5千元)出頭,已經是主任等級的待遇。報導也指出,有一個日本妹曾沉迷賭博、連高中都沒上,沒家沒錢只能每日墮落,最後竟靠著跑UberEATS改變人生。

看到這段報導,原PO忍不住感嘆,「台灣單靠跑外送能夠月薪8萬10萬的,應該很難有她這種工作品質吧?」而且台灣地小人稠、店密集,很難提高每趟的外送費,加上別家平台搶市,往往都會有免運活動,讓外送員單趟賺的不可能很高。

看到貼文後,許多網友卻不以為然,「真正的爽缺不會讓你採訪的」、「你沒考慮到物價水平,20萬日圓=他們22k」、「台灣以前也是吧?等有人跟你搶就不一樣了」、「其實跟台灣初期一樣,狂打多好賺」、「月薪40萬,跟台灣一個月跑4萬的單意思差不多」、「物價水平、油錢扣一扣根本沒多少,而且休息就零收入,日本人用字都非常狠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