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2500萬人染疫」!伊朗總統突炸驚人之語...秒超越全球確診數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圖/路透社)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圖/路透社)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18日突爆出驚人之語,稱國內已有2500萬人民感染新冠肺炎,3500萬人有被感染的風險。如果羅哈尼所說為真,等同伊朗確診人數超越了全球確診總數,且與原本官方通報的確診數字差異極大,目前羅哈尼還未解釋為何會出現此差異。

根據路透社報導,羅哈尼在電視演說上爆出這段驚人之語,因為他所說出的感染數字遠高於當天官方通報的數字「271,606」。羅哈尼還說,2500萬數字是根據衛生部一份新研究報告而來。

▲▼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alsh)

▲ 新冠病毒。(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alsh)

報導也指出,羅哈尼當天在電視轉播的演說上表示,「我們估計到現在為止,已有2500萬伊朗人感染新冠病毒,約有14000人喪命,可能約有3500萬人處於被感染的危險之中,已有超過20萬人住院」,衛生部估計未來幾個月數字還會翻倍」。據了解,目前羅哈尼並未解釋為何會出現如此之大的數字差異。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字顯示,目前全球確診病例約達1411萬例,最嚴重的國家是美國,有364.7萬例,伊朗通報超過27萬例,如果羅哈尼所說為真,那會是相當嚇人的疫情,等同全國約有一半的人口都面臨病毒感染的風險,更一口氣超越全球確診總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