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停產A-Class、C-Class房車 台灣外匯車來源減少、售價變貴

▲A-Class生產。(圖/路透)

▲在第2季虧損嚴重的情況下,戴姆勒決定將停止北美、墨西哥工廠生產A-Class、C-Class房車,轉而生產SUV休旅車款。(圖/路透)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賓士(Mercedes-Benz)母集團戴姆勒(Daimler)近日宣佈,在降低成本、簡化生產項目考量下,將停止北美、墨西哥工廠生產4門房車,轉而製造較受市場歡迎的SUV休旅車,而這意味著A-Class、C-Class房車都將暫時停產,減少台灣外匯車的平行輸入來源。

▲賓士A-Class Sedan。(圖/翻攝自Mercedes-Benz)

▲賓士C-Class Sedan。(圖/翻攝自Mercedes-Benz)

▲北美、墨西哥工廠停產房車的措施,主要受到影響的車型為A-Class(上圖)與C-Class Sedan(下圖)。(圖/翻攝自Mercedes-Benz)

會這麼做,是因為戴姆勒認為全球第2季將虧損高達16.8億歐元(約新台幣565.6億)。在因新冠疫情導致經銷商倒閉與市場需求衰退等因素下,戴姆勒預估第2季光是還沒算上利息、稅收就已虧損7.08億歐元(新台幣238.4億),因此不得不降低生產成本。

▲賓士GLB休旅車。(圖/翻攝自Mercedes-Benz)

▲賓士GLB休旅車。(圖/翻攝自Mercedes-Benz)

▲在追求獲利的情況下,原本生產A-Class房車的墨西哥Aguascalientes工廠將轉而生產GLB休旅車。(圖/翻攝自Mercedes-Benz,圖為GLB休旅車)

為此,戴姆勒將停止北美、墨西哥工廠生產4門房車,原先負責生產A-Class房車的墨西哥Aguascalientes工廠將轉而生產GLB休旅車,而北美阿拉巴馬州的Tuscaloosa工廠也將停止生產C-Class房車,並同樣以GLC/GLE休旅車為主,以優先獲利為目標,預料此舉將導致台灣外匯車市場暢銷車款C300的車源減少,並使外匯車的售價上漲。

不僅如此,戴姆勒也打算出售巴西Iracemapolis工廠,並停止擴建匈牙利工廠,希望透過裁員20,000名員工來節省20億歐元的人事成本。儘管A-Class/C-Class房車目前只是暫時停產,但以全球房車市場萎縮、休旅車熱賣趨勢來看,未來賓士房車的前景並不樂觀。

►賓士「AMG最強V8」跑車降臨 水平曲軸、24.6psi高增壓狂榨720匹

►史上最便宜的賓士AMG?聯名小米推出「F1等級」電動滑板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