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忘不了三浦春馬那天的笑容 我們教的台灣流行語,他學起來了

▲▼日星三浦春馬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文/吳睿慈

在一連串的爆炸訊息量轟炸之下,心情終於沈澱下來了。腦海中,不斷重複播放2019年8月29日,三浦春馬為了宣傳戲劇《TWO WEEKS》來台灣,我隱約記得當天行程非常緊湊,他早上風塵僕僕抵台,下午2點媒體記者會、晚上8點粉絲見面會,且他前一天人還在韓國參加頒獎典禮,但幾乎看不見任何疲倦感在臉上,是的,他非常敬業,瞇著招牌笑眼現身,以及令人看一眼就忘不了的靦腆笑容,就算人坐在台下,還是能強烈感受到他的真誠。

▲▼日星三浦春馬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浦春馬在2019年8月曾短暫訪台,雖然行程緊湊,但他笑容不減。(圖/記者張一中攝)

三浦春馬一位彷彿從漫畫裡走出來的帥氣少年,同業們誤以為他擁有強烈距離感,訪問那天,大家都在猜測「他是個怎樣的人呢」,相反地是,我們震驚了,他很親切、誠懇,以及非常好聊。

▲▼日星三浦春馬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三浦春馬當天曾聊到未來結婚想要生一男一女,對於家庭、事業都有著理想的藍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我印象很深刻,訪問題目沒有太大設限,他與記者們並肩而坐,話題從東扯到西、聊得非常開心,他未來結婚想生一男一女,希望當一位能夠陪伴小孩長大的爸爸,夢想著一家人暑假出遊,讓他的孩子體驗該有的童年,那天他的笑容,很真誠、很開朗以及對未來有著無限的藍圖,等待他去實現。

直到訪問結束,幾位記者邊打著稿邊稱讚「他真的很親切又敬業」,至今會讓我們不斷重溫訪問過程的藝人,從我入行以來,大概10根手指頭數得出來,三浦春馬就是其中一位。

▲▼三浦春馬擅用「晶晶體」:very可愛 寵台粉牽手拍女友視角♥。(圖/記者吳睿慈攝)

▲三浦春馬當天向記者請教了「晶晶體」,當晚果真應用在粉絲見面會上。(圖/記者吳睿慈攝)

最令我們感動的一點,他主動提起5年前模仿「泛舟哥」,希望學習台灣時下的流行語,於是,同業煞費苦心多次用日文解釋「晶晶體」的意思,原以為這個話題就這麼被埋沒了。沒想到,他把我們所說的話記下來,出其不意在粉絲見面會上冒出一句晶晶體「Very可愛」,逗著台下的粉絲哈哈大笑,幾位記者則是拍手叫好「沒想到他真的用了晶晶體」,當晚歡樂的氣氛,就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

見識到三浦春馬對待工作的敬業,晚上他與粉絲間的相處,再次顛覆大家心中那個「很有距離感男孩」的印象,當天某個環節只有5位粉絲享有自拍福利,卻出現了8位粉絲上台,他二話不說主動加碼:「減少人數也太可憐了吧,那我們就8個都拍吧。」替上台的粉絲一一爭取自拍機會,又掀起一陣陣尖叫。

▲▼日星三浦春馬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那天晚上,我們不斷讚嘆著他的好,以及一位演員的敬業態度,直到會後,他與所有粉絲近距離擊掌,我站在遠方看著他的笑容,從來沒有消失過,那麼的真誠又幸福,至今歷歷在目。

在打開電腦前寫下這篇時,我內心掙扎很久,震驚之餘,不該從何下筆,深怕一個字句寫錯,就會招來各種批評,認為我在消費藝人。猶豫了一個下午,還是動筆了,我想透過文字告訴大家,他是一個多麼真誠的人、多麼親切的演員,盼望將他溫暖的一面永存粉絲心中。

▲▼日星三浦春馬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三浦春馬的笑容靦腆、真誠,令人印象深刻。(圖/記者張一中攝)

●作者吳睿慈,《ETtoday東森新聞雲》娛樂中心日韓線記者,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