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毒梟身藏「近戰步槍」...30顆子彈裝好裝滿 黑市價破百萬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警方近日實施3天「安城專案」,成果豐碩,太平警分局更查獲一把罕見美製MK18短版步槍及31發子彈,黑市價恐破百萬元,該槍更已上膛,隨時都可開火。警方也逮捕擁槍自重的劉姓毒販,劉辯稱槍枝是友人借放,但只供出綽號,讓警方存疑,除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他送辦外,並將持續追查槍枝來源。

▲▼警方逮捕販毒男,起出罕見美製短版步槍。(圖/民眾提供)

▲警方查獲罕見美製短版步槍,起出時子彈已上膛,彈匣更裝滿子彈。(圖/民眾提供)

國內近日發生數起重大治安事件,台中市警察局為避免不良模仿效應,危害治安,7月15日至17日連續3天執行「安城專案」。各分局實施封閉式密集性臨檢及掃蕩黑道幫派、槍、毒作為,期徹底肅清暴力亂源,安定台中治安狀況。

太平警分局期間接獲線報,涉嫌販賣毒品的29歲劉姓男子,以租賃自小客車代步,規避警方追緝,更擁槍自重,常在逢甲商圈活動。警方立刻組成專案小組,展開地毯式訪查,日前深夜發現劉男所開的代步車紅線違停在河南路上。

▲▼警方逮捕販毒男,起出罕見美製短版步槍。(圖/民眾提供)

▲▼警方逮捕販毒男,車後座上的手提袋更露出槍托。(圖/民眾提供)

▲▼警方逮捕販毒男,起出罕見美製短版步槍。(圖/民眾提供)

便衣幹員查探時發現該車車窗未緊閉,從縫隙可看到車後座有一個手提袋拉鍊未完全拉上,露出槍托。警方立刻採取口袋戰術,在車輛周遭部署警力埋伏,最後發現劉男從住家大樓外出,走到車旁打開車門。專案人員立刻荷槍實彈,衝上前將他團團圍住並表明身分。

幹員問他車後面包包內裝什麼?劉男回稱,且東西不是他的。接著打開提袋,果然發現裏頭有1把十分罕見的美製MK18短版步槍及31發制式子彈及毒品一批。其中,該步槍起出時,彈匣已裝滿子彈,更有子彈已上膛,顯示劉男有隨時要與人開火的企圖,隨即帶回偵辦。

▲▼警方逮捕販毒男,起出罕見美製短版步槍。(圖/民眾提供)

▲▼警方起出步槍,清點子彈。(圖/民眾提供)

▲▼警方逮捕販毒男,起出罕見美製短版步槍。(圖/民眾提供)

據了解,該把美製短版步槍「MK 18 Mod 0」,也暱稱「近戰步槍」,其火力比手槍、衝鋒槍強大,因為後面可折疊,尺寸比步槍短,適合城市戰或保護重要人物使用。由於它取消戰術軌道,無法加裝瞄具或燈具,功能性較差。而衝鋒槍有後座力低優點,可單手操作,但MK18後座力強,無法一手操作,因此採用的單位比較少,也因為罕見,黑市價格至少破百萬元以上。但與目前國內警方使用步槍幾乎都超過30年來比較,火力強大許多。

劉男雖坦認犯行,辯稱槍枝是某位友人寄放,卻只交代友人的綽號,沒有其他資料。警方認為是劉男辯駁之詞,除依槍砲、毒品罪嫌將他移送法辦外,也將循線追查槍彈來源。

粉刺救星

【更多新聞】

台中一中生笑女嬰「這是狗喔」...父氣炸怒追 校方:學生很乖店家罵人才跑

賠大了!工程車沒收「文武伸縮腳」連剖4車 網笑:刷一整排鈑金

獨/酒測值回溯超標檢察官公危起訴 一二審「罪疑唯輕」判酒駕男無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