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6年!他「取7次頭皮重生」連呼吸都不會...遭女友棄離 媽1句話爆哭

▲▼高雄氣爆陳楚睿(圖/東森醫師好辣) 

▲陳楚睿一個月後清醒,連呼吸都不會!(圖/翻攝醫師好辣,下同)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2014年高雄發生恐怖氣爆,前鎮區凱璇、一心路口瞬間成了人間煉獄,帶走32條人命,更釀321人受傷。轉眼間過了6年,傷者陳楚睿分享人生轉折,在加護病房昏睡1個月,他忘了怎麼呼吸、無數次的手術、遭民眾眼光歧視,甚至被女友拋棄,以及2年封閉在家裡,直到媽媽一句話讓他找回新人生。

陳楚睿上節目《醫師好辣》娓娓道來這6年的心酸歷程,只見他臉上燒燙傷疤痕,成了人生無法抹滅的陰影,氣爆當年,23歲的陳楚睿在消防局當替代役,他負責灑水降溫、戒備等工作,怎料幫同仁順完管線,才準備要休息,突然砰巨響,「底下地板突然炸開,我整人飛起來,接著掉到火坑,四周都是火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彷彿置身火坑壕溝,陳楚睿餘悸猶存表示,手腳被燒到,「就像被強力膠黏住,根本打不開」,為了活命,陳楚睿拼命往上爬,一次一次失敗同時,身體也越來越僵硬,但憑著意志力「就怕再也見不到家人」,終於在第五次逃脫。

▲▼高雄氣爆陳楚睿(圖/東森醫師好辣)

▲▼高雄氣爆陳楚睿(圖/東森醫師好辣)

▲燒燙傷復健之路好苦!

抵達醫院後,陳楚睿再次清醒已是1個月後,59%燒燙傷且二到三度燒傷的他鼻酸表示, 當時被氣切,「還忘了怎麼呼吸...我想哭的權利都沒有,因為連衛生紙都拿不起來」。面對傷口重建之路,陳楚睿說又是另一個折磨,取了7次頭皮、鼠蹊部取10層100公分皮膚來做植皮,手術歷經17次,一次開刀時間就長達16小時。

但真正讓陳楚睿難過的是「人性」,出院後,他迫不期待去逛百貨公司、去復健等,無奈一次次被路人異樣眼光看待。陳楚睿印象深刻表示,路上曾遇到小孩子問家長,「他怎麼會變這樣?」怎料爸爸當眾回應「不要靠近他!」陳楚睿也直言「把我跨出門的勇氣給磨光了。」

▲▼高雄氣爆陳楚睿(圖/東森醫師好辣)

▲媽媽一句話讓他重生!

將近有兩年時間,陳楚睿寧願鎖在家裡,不願復健也不出門,而女友在這關鍵時刻,也毅然而然選擇分手。媽媽不願見兒子傷心又自閉,暖喊「女朋友會離開,但媽媽永遠都會在!」這一句話也瞬間讓陳楚睿清醒,「我不能再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了!」

浴火重生的陳楚睿,更加珍惜與家人的相處時光,也找回自信幫助同樣傷友,「理解可以消除歧視」,也積極推廣臉部平權運動,未來會赴英國讀書,專攻展覽策展區塊,「希望發會更大的影響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