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汛情七下八上! 習近平:「5流域」可能發生較重洪災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受到持續強降雨影響,大陸近來洪災嚴重,湖北和江蘇多地啟動防汛一級響應,長江三峽水庫17日入庫流量漲至50000立方米每秒。大陸總理習近平17日表示,全國防汛進入「七下八上」階段,5處流域可能發生較重汛情,各地應加強防災措施。

根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17日出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研究部署防汛救災工作。他表示,長江流域中上游地區降雨仍然偏多,黃河中上游、海河、松花江、淮河流域可能發生較重汛情。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也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做好防汛救災工作十分重要。各有關地區、部門和單位要始終把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採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實做好防汛救災各項工作。

習近平5月就曾要求,有關方面高度重視今年汛期長江中下游汛情,壓實防汛工作責任,克服疫情影響,搶抓水利工程修復,加強物資儲備,組織開展搶險培訓和演習,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受近期強降雨影響,長江重慶段迎入汛以來最大洪水。據大陸水文部門預報,新一輪洪峰將於18日通過重慶主城水域,預計長江寸灘站水位將在18日11時達到19.88米,為今年入汛以來最高水位。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