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王者對決!蛇王徒手抓「4公尺眼鏡王蛇」...1hr後竟吐出一隻大蜥蜴

眼鏡王蛇。(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眼鏡王蛇是世上體型最長的毒蛇,但牠並不是眼鏡蛇屬的一種,而是屬於獨立的一個屬。(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印度東部布古達(Buguda)一名男子,在家中發現一條長4公尺的眼鏡王蛇,於是委託當地蛇王來抓牠,不過就在抓的時候,發現眼鏡蛇怪怪的,沒想到一小時後竟吐出一隻完整的巨蜥屍體。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布古達居民薩胡(Prafulla Sahu)在士尺中看到一條4公尺長的眼鏡王蛇,薩胡並不知道是那種蛇,但因這條蛇實在太大隻,讓他相當恐懼,於是決定要連絡當地蛇王帕德赫(Harish Padhy)前來幫忙捉蛇。蛇王帕德赫抵達後,熟練地抓住眼鏡王蛇後,便要將這條眼鏡王蛇抓到附近森林中放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就在大家驚恐的看著這一條眼鏡王蛇時,牠疑似受到驚嚇,感覺像要吐什麼東西出來,蛇王繼續觀察牠,就在這時候,眼鏡王蛇從嘴巴裡吐出一條很像尾巴的東西,之後隨著牠身體不斷扭動,竟然吐出一隻完整的巨蜥屍體,這整個過程長達一個小時。

眼鏡王蛇主要分布於印度、中國及東南亞一帶;牠們進食後會進入短暫的休眠狀態,尤其是吃下大型食物後,消化時間更長,若期間受到驚嚇或騷擾,會先把食物吐出,以確保自己有足夠的能力逃離危險。


眼鏡王蛇吐出一隻巨蜥。(影/取自YouTube/King Cobra Found in House Spits out Monitor Lizard)

關鍵字: Harish Padhy印度眼鏡王蛇巨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