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國中創校75年 陳理恩成第1位錄取台北建國中學學生

▲恆春國中邀請陳理恩、王宇程、江采怡3位同學到校分享考試經驗            。(圖/取自恆春國中臉書)

▲恆春國中江采怡(左起)、陳理恩 、王宇程3位同學領取國中會考成績單 。(圖/取自恆春國中臉書)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恆春鎮恆春國中學生今年參加國中會考,成績很亮眼,其中陳理恩拿到5A++滿級分,成為校史首位錄取台北市建國中學的學生,另和陳理恩當了9年同班同學的王宇程,以5A錄取高雄中學,九年一班江采怡考上雄女,讓地方人士很興奮。

▲恆春國中陳理恩考上建中。(圖/恆春國中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理恩錄取建中、王宇程錄取雄中。(圖/恆春國中提供) 

▲恆春國中陳理恩考上建中。(圖/恆春國中提供)

其實恆春半島的海生館、林務局恆春林業試驗所、農委會恆春家畜試驗所、台電核三廠員等事業員工,都擁有高學歷,為了競爭,不少家長都把孩子送往外地讀。

這幾年,恆春國中先前學生不上第8節課,後來做了調整,學生不但要上,校方更讓9年級的學生上到晚上8點多,全力衝刺課業,因此會考成績逐漸亮眼,凸顯現校方、學生及家長共同努力的成果。

除了這些原因,陳理恩任職海生館副館長的父親陳德豪,是建中、台大畢業的留美博士,母親也是台大高材生,「遺傳了父母的資優DNA」;他從國小到國中都是念美術班,學業成績一直保持全班第1名,且在進入恆春國中美術班後,各科程度明顯高出同儕,模擬考已展現高人一等的亮眼成績,這次會考 ,一如所願錄取台北建國中學。

另錄取高雄中學的王宇程,他的父親王信發也是海生館職員,由於和陳理恩同班,兩人會互相討論、競爭,激發學習意願,靠自己的努力,考出理想成績。

而江采怡則錄取高雄女中,校方邀請他們3位回到學校,與學弟妹分享學習經驗,校方也在臉書讚許他們3同學的認真努力,為學校爭光,並感謝恆春國中老師的辛苦指導,也感謝家長會對學校的支持與協助。

►「黛珂甦妍淨化前導液」有個可愛的暱稱「紫蘇水」150ml,原價1300元,特價1100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