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審判來臨!古蘭經預言「12主象徵77副象徵」出現 2020年接近人類毀滅

▲▼ 可蘭經。(圖/翻攝whyislam.org)

▲ 可蘭經。(圖/翻攝whyislam.org)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2020年原是讓許多人期盼的年份,不僅數字上具有特別意義,也是許多國際盛事搶辦的年份。未料2019年12月底自中國爆發的新冠肺炎,感染速度驚人,讓全球確診人數6個多月急飆1400多萬人,經濟貿易、觀光旅遊紛紛重創,死亡人數突破60萬。在9世紀的可蘭經(古蘭經)中就曾預言「末日審判」的到來,其中就包括瘟疫疾病與科技發達。

根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1400年前(約9世紀)的可蘭經中,記載到世界末日的到來,當時會出現「末日審判」,而在審判日之前會出現12個主要標誌象徵與77個次標誌象徵,如今可蘭經的專家推斷,科技的進步與新冠病毒的出現,可能都屬於其中一部分。

可蘭經研究學者布哈里(Sahih Bukhari)與薩希(Sahih Islamic)認為,可蘭經內的「標誌」幾乎都符合著目前在世界各地發生的事情,報導也列出符合標誌的範例。可蘭經內中提到的末日審判內容,包括一場大瘟疫的「出現」標誌,在疫情爆發初期,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的神職人員就曾憂心表示,「這是一個末日信號」;新冠肺炎更是造成全球60萬人死亡、各國經貿體系、民生生活的停滯。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新冠疫情被視為末日來臨的主要跡象。(圖/路透社)

另外包括,「短時間的跨越」象徵了科技的迅速進步,如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成立第一間民營「進入太空的公司」,且用高速飛行器可以讓乘客在太空中飛行,可蘭經預言就曾指出,這樣的技術反容易帶來「末日的臨近」。

布拉里與薩希也指出,「時間過得更快」也是標誌的暗喻之一。如今人類沉溺在高科技、社群網絡之中,時間不斷流逝,好像比早期還要快速,審判日中的「次標誌」之一就暗示時間將會很快過去。另外,布拉里也指出「權力與權威」的錯誤也可能帶來末日臨近。

在次要標誌中「貪婪與權力」則對應到人們不斷競爭著「高樓層」建築物,從2010年台灣的101大樓、2012年則由英國定替,至今強權都會靠著「高樓層建築物」展現地位與權力。

►這樣買最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