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球戰發狠扯髮「肉搏邱議瑩」!葉毓蘭奉勸:我出手不能對不起教過的警察

記者陳致平/台北報導

立法院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引發國、民兩黨立委面對面激烈衝突,甚至從水球攻勢升級為近身攻擊。藍委葉毓蘭一把緊緊抓住綠委邱議瑩的頭髮,不停左右拉扯,局勢相當混亂,直到在一旁的賴品妤奔上前攔阻,才順利將兩人分開。

▲▼立法院表決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葉毓蘭及邱議瑩發生衝突。(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院表決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時,葉毓蘭及邱議瑩發生衝突。(圖/記者屠惠剛攝)

事後葉毓蘭在受訪時表示,當下伸手抓髮是「反射的本能動作」,因為邱議瑩在距離很近的地方,直接向她的胸口砸水球。「我一定要保護好我自己,我不曉得立法委員是這麼危險的工作,我們很多的同事都快要被他們圍毆致死」,她繼續補充道,「之所以會有這樣反射動作的原因是,邱議瑩過去真的是惡名昭彰」。

▼葉毓蘭與邱議瑩於立院近身肉搏戰,賴品妤上前協助,接著有更多立委前去幫忙將兩人拉開。(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立法院臨時會表決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投票結束開始進行開票作業,國民黨立委丟水球,葉毓蘭與邱議瑩爆發衝突。(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臨時會表決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投票結束開始進行開票作業,國民黨立委丟水球,葉毓蘭與邱議瑩爆發衝突。(圖/記者李毓康攝)

葉毓蘭強調,自己並沒有要攻擊別人的意思。此外,她也補充道,「我也奉勸其他要攻擊我的人,稍微離我遠一點,因為我出手沒有辦法,否則我對不起我教過的警察學生」。

事實上,從葉毓蘭的臉書貼文可以發現,她對近幾日與民進黨立委爆發的肢體衝突十分不滿,15日在臉書上指控立委陳歐珀對她襲胸、壓胸、肘擊勒頸,並質疑「有需要下這樣的重手嗎?」強調對方的攻擊可能致命。接著,又在下一篇貼文控訴,「在立法院內不是綠委的話,連警察都不把你當人」,並特別於文末加註:#綠委不把藍委當人、#警察好像忘了我們也是人、#不要為了保官位忘了從警初衷等語。

▼葉毓蘭多次於臉書上發文,指控民進黨有需要為了質詢下重手嗎。(影片/取自葉毓蘭臉書)

 

立院纏鬥多日的監察院長人事案,終於在17日以65比3通過,過關的第6屆監察院人事包含監察院長陳菊,監委包含紀惠容、王榮璋、葉大華、鴻義章、王幼玲、高涌誠、田秋堇、趙永清、蔡崇義、林盛豐、王美玉、陳景峻、蘇麗瓊、賴振昌、林郁容、蕭自佑、葉宜津、范巽綠、林文程、郭文東、張菊芳、賴鼎銘、浦忠成、王麗珍、施錦芳、林國明。

不過,國民黨團認為投票結果存在爭議,在總召林為洲帶領下,於當日(17日)下午,帶領同黨立委至北檢告發,要調查是誰偽造文書,主張投票無效,並痛批民進黨「作弊」。林為洲說明,16日的審查會沒有完成法定程序,那17日的投票自然也無效,沒有審查會,就沒有投票,這是法定的程序,國民黨不承認今日的投票同意權行使是有效的,未來將再提告。

▼林為洲偕同黨籍委員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圖/記者邱顯燁攝)

▲▼林為洲偕同黨籍委員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陳瑩案」。(圖/記者邱顯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