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女約男友做炸彈!寄給前任「炸爛他蛋蛋」…下場慘了

▲包裹炸彈客押解畫面。(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鍾女與戴男做炸彈送給前男友,害前男友遭炸,左邊睪丸壞死。(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市2019年5月發生包裹炸彈案,42歲的鍾姓女子不滿馮姓前男友欠錢不還,與62歲戴姓男子做了炸彈,再以包裹的形式寄出,導致馮男遭炸,左邊睪丸壞死,至今仍需透過輪椅行動。高雄高分院審理後,分別判處鍾女、戴男5年、7年6個月有期徒刑。

這起事件發生在高雄市鼓山區,鍾姓女子不滿馮男交往期間跟她借錢,陸陸續續借了超過千萬,分手後卻一直不還,因此與戴姓現任男友協商,要給馮男教訓。

2人四處蒐集玻璃瓶、鋁粉、碳粉、硝酸鉀等物,製作成炸藥材料,再前往汽車旅館組裝,接著透過快遞公司,將包裹交到馮男手上。馮男拆開包裹時,觸發了炸彈上的開關,包裹瞬間爆炸,他也受到嚴重波及,全身60%二度灼傷,一度危及性命。

▼馮男打開包裹,瞬間觸動炸彈開關,當場嚴重受傷。(合成圖/記者張君豪攝、吳奕靖翻攝)

▲▼包裹炸彈客。(圖/記者張君豪攝、吳奕靖翻攝)

所幸經過治療,馮男撿回一命,但左睪丸已經壞死,至今仍須透過輪椅代步,還要持續復健。高雄地院審理後,依照殺人未遂、槍砲等罪嫌,分別判處鍾女、戴男8年、9年有期徒刑。

不過,經過2人上訴,高雄高分院合議庭認為,2人已與馮男達成和解,且都沒有前科,因此改判鍾女5年有期徒刑、戴男7年6個月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