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型保單成退休理財新寵 這3大族群最愛類全委保單

▲▼示意圖,財經,記帳,作帳,存錢,計算器,現金,鈔票,稅,投資(圖/123RF)

▲富邦人壽也看好投資型商品為退休理財的主流,其中類全委保單最受退休族、家庭主婦及上班族青睞。(示意圖/123RF)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保險業接軌IFRS 17後,將使利差損變透明,壽險公會預期未來投資型保單比例將大幅提升。富邦人壽也看好投資型商品為退休理財的主流,其中類全委保單相對抗跌,深獲41至69歲的退休人士、家庭主婦及上班族青睞。

富邦人壽2019年投資型商品占總新契約保費收入31%,2020年前4個月更成長至63%。富邦人壽建議,民眾在進行保險規劃或盤整時,必須同時留意年金與壽險兩大區塊,年金可長期累積退休金,壽險則提供身故給付機制。

為滿足民眾多元資產配置需求,七月新推出美元計價類全委保單「富邦人壽外幣計價優美人生變額年金保險/變額壽險」(以下簡稱「優美人生」),具有分散風險、專家理財、穩定金流及資產保全等四大亮點,買氣熱絡,目前已熱銷20億元。

投資型保險商品兼具保險與投資功能,富邦人壽從去年8月於台北富邦銀行專賣類全委保單「富邦人壽優利人生變額年金保險/變額壽險」銷售狀況來看,截至今年4月,保費收入超過112億元,平均每件保費約187萬元。

隨著國人平均年齡漸增,越來越多民眾開始擔心老後生活的品質,從北富銀類全委保單銷售數據分析,態度較為保守的女性族群,其投保人數為男性2倍,再加上女性平均餘命較男性高,擔心活太久卻存不夠,風險趨避意識帶動投保意願。

此外,進一步觀察投保年齡層,以41至60歲為主,其次為61至69歲,主要是受「高齡少子化」影響,養兒防老觀念式微,對於已意識到退休規劃重要性的屆退族群而言,提早準備才好樂退。

以職業來看,青睞類全委保單之前三大族群為退休人士、家庭主婦及上班族,共通點是風險承受度低、投資相對穩健保守、期待創造穩定的現金流,不僅如此也吸引不少房東、股票族、電子業工程師等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