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皇后被疫情重創 英航:旗下波音747「巨無霸噴射機」全數退役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波音747機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航空波音747機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國際航空旅行,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今天宣布,旗下波音747機型「巨無霸噴射機」(Jumbo Jet)機隊即刻起全數退役。

英航致法新社的聲明指出:「很遺憾地證實,我們即刻起將讓整個747機隊全數退役。」

波音公司1970年推出載客量400人的747機型,此後,素有「空中皇后」(queen of the skies)美譽的這款機型便稱霸國際航空旅行及貨運數十年之久。

「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全球大流行,導致旅行活動低迷,我們雄偉的『空中皇后』不太可能再替英國航空公司提供商務服務。」根據聲明內容,英航機隊裡共有31架波音747巨無霸機型,目前英航以此款機型執行勤務的次數比其他航空公司還要多。

聲明還指出,由於英航漸漸改為使用波音787和空中巴士A350等較先進且省燃料的機型,最後一架空中巨無霸預計將於2024年退役。

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重創航空運輸業,遭波及的最新一例是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聯航上週警告可能將裁員多達3萬6000人。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也已聲請破產由美國企業收購。(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文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